(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0日专电)美国进出口银行(Export-Import Bank)与巴西经济部20日达成1项合作了解备忘录,美国政府将为在巴西推动的计划提供高达10亿美元的信贷资金,用来发展5G等产业。

这项备忘录由巴西经济部长葛德斯(Paulo Guedes)和美国进出口银行行长里德(Kimberly Reed)在巴西外交部签署,出席仪式的还有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和正在巴西访问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

里德指出,两国政府将在能源(核能、天然气和石油)、基础设施、物流和采矿等领域,共同努力发展业务,同时为电讯范围提供发展资金,包括5G产业。

美国一直在国际上说服盟友不要使用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制造的5G网路设备,称会对各国构成安全风险。

波索纳洛在仪式中致词表示,签署备忘录意味巴西和美国正日益加强双边友好关系。他还说,他不介入美国总统大选,但也不隐瞒自己衷心盼望美国总统川普能够连任成功。

欧布莱恩在声明中表示,这项备忘录是巴西和美国之间从未有过的尖端贸易协定,而10亿美元(约新台币287亿元)的资金主要将投资于发展巴西电讯和5G网路。(编辑:周永捷)10910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