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團體「臺灣清新3.1連線」昨天在立法院外要求趙正宇辭去立法委員之職務。記者曾學仁/攝影

桃園市民組成的公民團體「臺灣清新3.1連線」昨要求涉嫌收賄的桃園立委趙正宇主動請辭,並下通牒,若一個月後趙正宇還不能做決定,將發動罷免,讓不適任立委離開國會。趙正宇則發布聲明澄清,表示會持續問政、為民服務。

「臺灣清新3.1連線」昨在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向趙正宇喊話,提出三點理由,要求趙請辭:一、趙正宇已遭檢方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二、趙的不明財產,未向監院申報;三、趙正宇公然仲介土地,成為地方高房價幫兇。希望趙正宇30天內做出回應。

「臺灣清新3.1連線」祕書長黃豐徽說,社會上一直說居住正義,一般民眾連生活都過不了,更何況買房,但趙正宇仲介土地買賣,家中就存有近千萬現金,用立委職權、地方優勢在桃園炒地皮,成為高房價的幫兇,趙正宇想好好經營副業,就應該辭去立委職位,專心賺錢。

「臺灣清新3.1連線」召集人、前中壢市民代表賴立竹表示,如果趙正宇自己無法做決定,將仰賴公民力量,他們會發起罷免,讓不適任的立委離開國會。

「臺灣清新3.1連線」呼籲,反立委收賄涉貪標準一致、不分藍綠不分黨派,希望各地民眾呼應,讓不適任立委離開立委職位,一起把臺灣的國會政治變得更清廉、更乾淨。

趙正宇發出聲明澄清,陽明山地目變更索賄一事,他自始至終未參與且不知情,辦公室也未曾向陽管處為任何施壓行為,臺北地檢署認為他有財產不明及逃漏稅捐,並無索賄。

趙正宇表示,有關財產不明及逃漏稅捐部分,已在偵查中向檢察官說明,雖尚有部分誤會未解,將會在法院審審時提出事證澄清,盼司法儘速還他清白,面對司法及外界的誤會,他絕不逃避,也會持續監督問政、為民服務。

更多政治相關新聞
馬辦提醒蔡英文:關中天若不是本意 別幫蘇貞昌背黑鍋
是否選總統? 侯友宜:努力活在當下
破閣揆未上臺紀錄 國民黨再擋蘇貞昌施政報告
美國大選我方押錯寶?府:外行說法
副參謀總長視導東沙 共機本月13度擾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