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团体「台湾清新3.1连线」昨天在立法院外要求赵正宇辞去立法委员之职务。记者曾学仁/摄影

桃园市民组成的公民团体「台湾清新3.1连线」昨要求涉嫌收贿的桃园立委赵正宇主动请辞,并下通牒,若一个月后赵正宇还不能做决定,将发动罢免,让不适任立委离开国会。赵正宇则发布声明澄清,表示会持续问政、为民服务。

「台湾清新3.1连线」昨在立法院外举行记者会,向赵正宇喊话,提出三点理由,要求赵请辞:一、赵正宇已遭检方依贪污治罪条例起诉;二、赵的不明财产,未向监院申报;三、赵正宇公然仲介土地,成为地方高房价帮凶。希望赵正宇30天内做出回应。

「台湾清新3.1连线」秘书长黄丰徽说,社会上一直说居住正义,一般民众连生活都过不了,更何况买房,但赵正宇仲介土地买卖,家中就存有近千万现金,用立委职权、地方优势在桃园炒地皮,成为高房价的帮凶,赵正宇想好好经营副业,就应该辞去立委职位,专心赚钱。

「台湾清新3.1连线」召集人、前中坜市民代表赖立竹表示,如果赵正宇自己无法做决定,将仰赖公民力量,他们会发起罢免,让不适任的立委离开国会。

「台湾清新3.1连线」呼吁,反立委收贿涉贪标准一致、不分蓝绿不分党派,希望各地民众呼应,让不适任立委离开立委职位,一起把台湾的国会政治变得更清廉、更干净。

赵正宇发出声明澄清,阳明山地目变更索贿一事,他自始至终未参与且不知情,办公室也未曾向阳管处为任何施压行为,台北地检署认为他有财产不明及逃漏税捐,并无索贿。

赵正宇表示,有关财产不明及逃漏税捐部分,已在侦查中向检察官说明,虽尚有部分误会未解,将会在法院审审时提出事证澄清,盼司法尽速还他清白,面对司法及外界的误会,他绝不逃避,也会持续监督问政、为民服务。

更多政治相关新闻
马办提醒蔡英文:关中天若不是本意 别帮苏贞昌背黑锅
是否选总统? 侯友宜:努力活在当下
破阁揆未上台纪录 国民党再挡苏贞昌施政报告
美国大选我方押错宝?府:外行说法
副参谋总长视导东沙 共机本月13度扰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