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音上的一个视频 看完有点难受 是我太道德婊了吗?还是人的本性就是这样矛盾的?


泻药

吃和接受不了虐杀的矛盾,归根结底一句话:眼不见为净!

吃东西是人类的天性,是本能!只要看不到过程,管你是虐杀还是安乐,对人类来说都是一样的!但是看到就不一样了!

其一:人是具有代入感的思维,看到虐杀的过程,很残忍,也许还很血腥,很容易联想到自己吃过的食材,很容易引发本身的反感。

其二:同情弱小是大众的通病,人类站在食物链的最顶端,地球上任何生物对于人类来说,基本都是弱势群体。对弱小的动物进行虐杀,会从本质上引发大众心底的同情心理,并伴随著过程的残忍越发泛滥。 所以也就更加的接受不了!


肉食者鄙。

就是字面意思,吃猪肉没见过猪跑。


因为多数人都不是亲手杀生。大多数人吃的肉都是超市买的。

有一句话说:如果屠宰场的墙是玻璃做的,那么大部分人都会吃素了。

视频中的做法确实过分了。但如果你去屠宰场看看,就知道没有所谓的不虐待的杀,所有的杀都是虐待。


因为吃是生理本能,虐杀不是

很简单,狼吃羊,你觉得天经地义,但是如果狼不吃羊,但是他会把看到的每一只羊都咬死,而且是今天我咬断你一只腿,明天再咬断你另外一只,我一口都不吃就是为了把你变成「羊棍」,你就会觉得狼这种动物真的是太恶心了,人也同理。


君子远庖厨是有这么一说,不过也有点不一样。

有人对任何「杀」动物都反感,那是上面说的君子远庖厨。理由应该是共感性,将动物的被宰杀的样子投影到了自己身上,因而感到痛苦,恐惧。

而有人仅对「虐杀」感到反感,那应该是由于对执行虐杀者的内心阴暗感到害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