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练腿日能量消耗巨大 组间休息时心率也高得一哔~


谢邀。题主的想法从理论上说是可行的,以著名的smolov深蹲训练计划为例,05年我译介此文时就看到国外有实践者报告说自己在练完了整个计划后「八块腹肌都出来了」(很显然,他的深蹲成绩进步要低于成功执行此计划的训练者的平均水平),原因就是高频率大运动量的深蹲消耗了很多能量。但另一方面,高频率大运动量的深蹲也会使膝关节和腰椎(当然还有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承担空前的压力,你的身体是否能承受这些压力而不发生伤病呢?

所以,还是要保持训练的针对性:如果想要提高腿部力量,那就增加下肢力量训练的频率和运动量;如果想要减脂,那就通过多种运动方式消耗更多的能量。没有必要用本来是实现目标A的手段的附加作用去实现目标B!


当然可以,只要运动,就能消耗能量,而消耗的能量是靠糖、脂肪和蛋白质供能的。

前提是,你别吃太多。

可以。主要原因我个人感觉是:腿部肌肉量巨大,提升空间也比其他肌肉大的多。把大臂上的三头,二头和三角都凑起来也不比一条股四头肌大。所以腿练起来了,对基带的贡献是很显著的,两条粗腿可能每天会多烧掉一小顿饭的热量,积累起来相当于每天多做了四十分钟有氧,这就相当可观了。

而且腿部训练本身训练量就很巨大,二头弯举撸一个小时,做的总功也不如一次5×5的深蹲训练。

所以,能整天胡吃海喝,全靠两条粗腿罩著。


深蹲日是这样的。

保持心率在145以上,持续半个小时以上,就可以有效减脂了。

不管你是做什么运动。

那怕是俯卧撑,也可以~


想说我今天下班前刚做好这个打算,明天起就实施来著……
你先扛得住延迟酸痛再说,恢复不过来 ,想提高频率也是不可能的。
谢邀。你都是从哪听说的邪招?这个不靠谱,腿会过度疲劳,而且力量训练并不能消耗多少热量。
练腿说的是无氧负重训练吧?理论上可以不过实际上练完腿还有多大能耐去做有氧?


感觉可行,我打算实践一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