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几集发现完全不能理解这个画风,往下看不下去,但是很多人都喜欢也很火


不请自来

很早之前,我就听闻jojo的大名。贴吧,论坛,神社,各个网路公共场所都在传播著jojo梗。什么替身使者,什么波纹能量......好奇之下就用neet找来看了。

我是从第一部开始看的。不得不说,它最开始的内容并无法吸引我。奇异的画风,莫名其妙的色彩,躯干诡异的姿态,还有少年Dio突如其来的邪恶性格设定,实在难以接受

像野猫难以适应新家的环境一样,我没有办法理解大乔与Dio的羁绊和憎恨。我生活在一个独生子女的家庭,普通的活著,普通的交著朋友,没有办法理解这种刻骨的仇恨感,对故事的兴趣更是无从提起。

支持我看下去的只有午饭时间里的无聊。只有这时,我才会打开neet,看上一两集jojo下饭


这些直到看见齐贝林战死的那刻才发生了改变。我如发现了宝藏一般,一遍遍看著男爵被黑骑士塔尔卡斯绞成两段的那幕,脊背冒出了汗水。威廉·A·齐贝林自知必死,却毅然踏进了预言中的决斗场。我难以形容那时心中的悸动,但能够确定的是,我重拾了看下去的动力

齐贝林之陨


如果威廉·A·齐贝林的战死让我重新用欣赏的眼光看待这部作品。那么二部西撒·A·齐贝林的败北则给我带来无与伦比的「美」的体验。高贵、背负著沉重宿命的波纹战士西撒,只在身姿遮挡住阳光的一刹那便败给了「神砂岚」,拼尽全力抢下装著「死之婚戒」解药的唇环,凝聚一生的波纹泡泡......这一切发生的太快,太残酷,太美丽了。

自此,我喜欢上了jojo。干净利落、觉悟、残酷、浪漫,这都是它独特的标签。荒木线的粗糙,jojo立的奇异,色调反转的天空......如吉良吉影对著蒙娜丽莎画像boki而爱上了女人的手一般,我爱上了这片奇景。

由妖异的躯干姿态到直面死亡的态度,jojo为我推开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在那里,天空可以是斑斓的,战斗是绝不拖泥带水的,每个人温柔而坚忍,亦或邪恶又残酷。即便命运早已写明了一切,我们仍然抗争不已

「觉悟者,恒幸福!」普奇神父这样认为。可jojo八部,都喻示著人类应努力挣扎于命运的车轮之下,这又是为何?


刚捡回家的野猫难以适应周遭的环境。但时间一长,野猫发觉了新家的舒适、食物的鲜美、主人的温柔,便能逐渐安心。刚看jojo的朋友们就像一开始的我,像野猫一样,会本能的排斥。但「瑕」不掩瑜,如果你与我一样,爱上jojo的畅快和深刻,那或许你也能由衷地欣赏这部作品呢?

人是单纯的。我们只能喜欢或者讨厌存在于我们身上的东西。干枯的树枝憎恨火把,纷落的雪花思慕泥泞土地。不管人与物之间的相性如何,我都期待著能从他物中窥见自己的影子,而jojo亦是如此。从猎奇到赞叹欣赏、泪流满面,从感同身受到享受残酷,能收获这些,我已满足


宛如产生替身的箭一样,你被箭拒绝了。


说实话吧。

我到现在都没有完全接受jojo画风,

人物就像木头上雕刻的一般有纹理,

你说他好看吧,又不好看,说他写实吧,写个尻实,

说他骚吧,确实,就是骚,

我是5-4-1-2-3-4-5的顺序看的

看1 2 3 4的时候是5季放送中,

也不知道是被什么吸引了,就感觉这个动漫,又华丽优雅又搞怪的反差很吸引人,

而且一点不拖泥带水(虽然解说确实很多,不过真的感觉不像其他的一样是没意义比比)

战斗也是一点不含糊看的很舒服,本来我是不喜欢看战斗番的,

觉得一战斗,不是主角开挂就是敌人降智,

但是jojo的战斗给我的感觉是,这样的替身怎么打?什么?还能这样打!

而且,我看一部少年dio出场的时候"我的龟龟,这里面还有这么好康的角色吗?"

好帅啊,感觉很大一股邪气,

女主角登场

然后才一两集就变成这样了,

脸上多了啥,算了不重要

然后,然后就习惯这个画风了(全靠不做人)

直到二乔出场就会觉得,二乔好帅!西撒好帅!西---撒---!

第三部时,

我OO了

DIO爷不愧是DIO爷,又霸气又帅!!(虽然究极带恶人

西内,卡Q因!(花花也好好看!而且非常聪明温柔啊!

第四部的时候就感觉很习惯,虽然杜王町的画风整体上有点不同,

但是观感总体上没啥变化,

并且也觉得O良0影好帅啊,三个造型都好帅(最喜欢3.0,虽然很奇葩的拿梳子梳一下就出来)说不定是喜欢0良O影自以为胜券在握的样子,感觉非常自信非常好看,

最重要的是这里的反派,根本不用洗白,也不会心疼,反而觉得JO太郎太无敌辣!

(一边喜欢著反派一边支持主角团的感觉真是太奇妙了)

第五部的时候,布布的战斗也太华丽帅气了吧!

打娃娃脸茸总的觉醒修补技能的时候也是爆炸帅啊!

布布操纵章鱼的时候也觉得,老板好像也很好看啊,哈哈哈哈

见一个爱一个的屑观众,糟了,越写越嗨

顺便一提OVA版的打斗看著很爽,虽然波纹核弹之类,不过非常流畅二次快乐。


看不下去就找一位资深的JO粉,请他为你讲解一遍不灭钻石的世界观设定和剧情大纲,描述几个比较重要的、有特色的人物,挑几场经典战役分析一下,说说这部作品想表达的内涵。

听完这些,你仔细斟酌一下,后面的展开对你有没有吸引力,有任何一个起了兴趣,想要深入了解的点,就去专门看这个点有关的几集,进而延伸到全部。

我想愿意剧透的老哥总不难找吧(JOJO向来是剧透重灾区)

如果听完这些还是觉得不懂,没什么意思的话,建议就别看了,追番又不是给自己上刑。

我也不喜欢你的名字、声之形、京紫(大体剧情都被各种安利过),所以至今没看过这些被吹上天的神作。

我也没觉得很多人都喜欢,比较火一点的神作,没看过就是我的损失之类的,追番还是主观性的东西,自己爽了就完事了。


什么什么什么(?o?;难道只有我觉得jojo画风超帅的吗?

虽然一开始看著有点怪,但是越看越帅啊!

我觉得jojo这种画风和它的剧情非常匹配 ,如果换成那种清汤寡水的画风有可能会很违和

啊我忍不住放几张jojo帅图了

布姐太有魅力了( ??ε?? )

我小飞机这张超帅的啊啊啊啊

老板帅我一脸

世界名画系列

再来一张(不行我要克制住)

看jojo使我快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