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一定情况下,自己眼中的爱自己,在别人看来就是不爱。每个人角度不同,想法不同,但都很爱自己。所谓爱别人大概就是一句将心比心的话,当你不让自己难过的时候,想想别人,那便也不想让别人难受了。


首先,你要明确你自己爱别人的方式,根据书,爱的五种语言,爱语有五种:肯定的言词、精心的时刻、接受礼物、服务的行动和身体的接触。

你的爱语方式,就是爱你自己的方式。

肯定别人,在爱情中,肯定别人会给你带来一种满足感,一个人,你就要学会肯定自己,让自己自信起来

精心的时刻,在爱情中,它意味著双方一起认真的度过一段时间,一个人也可以度过这样的时间,比如看书,游戏,发现自己的精心时刻

接受礼物,爱情中,有的人喜欢用礼物来表达情感,一个人,也可以通过给自己奖励的方式来实现,举个例子,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然后实现,并给自己一定程度的奖励来犒劳自己,这样既能收获成果又能收获愉快的心情

服务的行动,爱情中,这意味著为爱人做什么,那么一个人的时候,思考一下你可以为你以后做什么,引用,蔡康永老师说过的一个例子,15岁的时候你不会游泳,但你没学,25岁的时候,你遇到一个非常适合你的工作但是必须要求会游泳,你或许只能说我不会。所以动起来,做一些可以让你比别人不一样的事

身体的接触,这个,额,爱情中很好理解,那一个人的时候,你自己解决吧


首先,你必须破除以下的迷思:你只有一个自我概念,在任何时候,这个概念若非正面,就是负面。其实,你有很多自我印象,而且它们常常改变。如果有人问你:「你喜欢自己吗?」你可能会把所有消极的自我想法总结成一句话:「不喜欢。」把不喜欢的领域分成细目,可以提供给你致力改进的明确目标。


你对自己在身体、知识、社会和情绪上的情况有感觉,对自己在音乐、体育、绘画、写作等各方面的能力,也有看法。你的「自画像」也跟你的活动一样多,所有这些行为,总是有「你」的存在——这个人,你可能接受,也可能排斥。你的自我价值观,是一直存在的友善影子,也是你个人快乐与自我超越的顾问,这与你的自我评估绝无关系。你存在、你是人,你所需要的就只是这样。你的价值由你自己决定,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你有价值与你的行为和感觉无关。在特定的例子中,你或许不喜欢自己的行为,但那与你的自我价值无关。你可以根据自我价值来选择,然后致力于树立自我形象。

爱自己的身体

一切全都从你的身体开始。你喜欢你的身体吗?如果你回答「不喜欢」,就试著分成几个部分看。拟一份清单,把你觉得讨厌的部分列出来。从头开始:你的头发、前额、眼睛、眼皮、脸颊。喜欢你的嘴巴、鼻子、牙齿、颈部吗?你的手臂、手指、胸部、腹部呢?拟一份长长的清单,包括体内部分,像是肾脏、脾脏、动脉、大腿骨。现在轮到隐秘的结构了。你的大脑中央沟、耳蜗、耳郭、肾上腺、小舌如何?你必须列出很长的清单,彻底检查自己。你没有一个很好的身体,但那就是你的身体,不喜欢它,就意味著不接受你自己。


也许你身上确实有一些你不喜欢的特质。如果它们是可以改变的部分,那就把改变它们当作你的目标之一。比方说,如果你的肚子太大,或头发颜色不搭,你可以将之视为稍早的「当下」所做的选择,并就此在新的当下做出实时决定。至于你不喜欢又不能改的部分(腿太长、眼睛太小、胸部太小或太大),你可以用新的眼光来看。没有什么事物是太过如何如何的,腿长并没有比有头发或没头发更好或更差。你的想法,是根据现代社会对美所下的定义产生的。不要让别人来指定你喜欢什么。下决心喜欢自己的身体,宣称它具有价值和吸引力,从而拒绝别人的比较和意见。你可以决定什么东西令你喜欢,把「不接受自己」变成过去的事。


你是人,人都会有某些气味,会制造某些声音,拥有某些体毛。但是社会与厂商经常传达某些关于人体情况的信息,指出:应该以这些「人类特质」为耻,要学会掩饰——特别是用我们的产品掩饰真正的你。别接受你自己;要隐藏真正的你。


只要看电视,就必定会接收到这类信息,每天对你疲劳轰炸的广告告诉你,要鄙视自己的嘴巴、腋下、脚、皮肤,甚至生殖器的味道。「改用我们的产品,你会再度觉得真实和自然。」言下之意,好像原本的你是不自然的,一定要四处走动散发一些化妆品的味道,才能让你更喜欢自己。因此,你使用一些闻起来对的东西,除去每个毛孔散发的异味,因为你不能接受你自己的一部分,而这一部分,所有人类身上都具备。


我认识一个三十二岁的男子法兰克,他排斥自己身体的所有功能,认为它们很讨厌而且不值一提。他有严重洁癖,一出汗就很难受,他希望妻儿同样有洁癖。每次他除草或是打网球回来,总是马上冲到浴室,把身上的异味冲洗掉。此外,他和妻子在行房之前及之后一定要洗澡。他无法忍受自己正常的体味,也无法与能接受自己体味的任何人共同生活。他在浴室喷香水,同时也使用多种化妆品,让自己的身体闻起来很香。当他恢复本我,开始散发体味时,就担心别人会不喜欢他。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电子书查看完整内容

电子书

你的误区

韦恩·戴尔

博集出版社

¥17.98 会员免费


把自己变得优秀,有足够的能力来支撑对方的梦想


孔圣人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即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