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咨询作品集相关的机构 有的机构给出的套餐是排版老师全权负责 有的机构是让学生和老师一起做排版 选哪一种更好呢


一般实践和理论还是有区别的,就像那句「眼睛学会了,但手没学会」,所以时间充足,并且想多学习一些东西,可以和老师一起做排版。

如果时间不充足,比如目前已进入紧张的申请季,项目还未收尾,并有文书等要弄,可以让老师全权负责,不然自己改来改去,还是挺耗费时间的。

以上~


建议还是和老师一起做排版是最好的,作品集学习的整个过程,作为学生都是应该参与的,这是属于你最终的作品,虽说是有专业老师辅导为前提,但是从中学习到的以及参与到的是你自己的,一起参与排版可以让你更加了解你自己的作品,也更加了解申请国家院校的风格以及看重的细节在哪,在面试环节的也有助于更好的介绍自己的作品集,所以综合来讲,还是要参与学习的!!


需要老师指点,教,策划 如何排版。 不然逻辑混乱,但不能别人替代学生排版, 别人并不知道你的逻辑。 但是申请一般学校 机构包装的一个漂亮作品集倒是省事。 名校就不要想了 自己都想不通 如何吸引导师 还有面试


与老师一起参与排版比较好一些,作品集准备本就是一个参与其中的过程,排版也可以让自己对于作品的理解加深,面试中更好的阐述自己的作品集。

排版上申请的国家不同,专业不同,对于排版的要求也不同。自己参与中也能了解到国家和院校对于专业的理解。


这两种方案都是可行的,也不用太纠结。如果想参与一下排版工作就选择第二种。

排版上你像平面设计动画插画是要在排版中体现专业能力,工业设计和建筑设计需要条理清晰。而时尚类就比较自由了。而纯艺和摄影就更大胆随意一些就好。同学是准备申请什么专业呢。


这个看情况吧,我个人觉得重要但是不是绝对重要的。

因为这个后期是可以再添加的,作品集才是最重要的关键所在。

你是学什么专业的?要去哪个国家,在哪个城市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