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两个月就在一起两年了,也已经到了快结婚的地步,就在我上个月去完他家之后一切都变了。我是湖北人常住广州,他开始也在这边工作,后来因为家里人压力回了潮汕。

分手的时候跟我说和平分手,现实压力太大,觉得我融入不了那边的环境,潮汕话还有喝茶,觉得我不能和他一起分担压力。后面在朋友那里得知他说他爸说我不是标准的潮汕贤惠媳妇,分手的时候问全家建议,觉得我是外地人,嫁过来压力大,我又没工作什么的,这些都是他跟别人讲的。

我没工作不是因为不去工作,他让我过去他家那边找工作说我没工作在家待著也可以,然后我过去之后因为语言问题工作很难找觉得心里很不安就想回广州,没想到他后面讲我不去工作,我没能力,而且我回广州现已找到工作。

说了这么多,还有一些事情也一下讲不好,难受的难受,该哭的哭,今天又忍不住发信息给他,他短短回了生活大于一切,好好照顾自己。好似无所谓的样子。这么深的感情真的就这么狠心放下了,我也都怀疑他在那边有其他人了,大家开导开导我吧


怕就直接分手吧,没必要还要专门开个话题。


大概是真想分手吧。

不要把问题归咎于潮汕这个原因。我也是潮汕人,我女朋友也是湖北的,武汉的。她同样也还没找到工作,可是还是在一起生活呀,生活的挺开心的。

每个地方多少都有点排外吧,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父母如果不是在一线二线大城市生活的话,确实很有可能会要求找个当地的姑娘结婚,可是绝大多少的父母还是爱自己孩子,尊重他们的选择的。我父母就是这样子。

两个人在一起,并且想要长久在一起,最好还是要有两个人的空间,搬出来一起住是最好。磨合磨合,有问题一起解决,面对问题,只想以分手作为解决方式,这可不是良人该有的态度。

和你男友好好聊聊,说实话,面对生活压力,他如果没有勇气去和你一起承担,分手对你来说也不是件坏事。


说到排外,这东西没必要专门挑潮汕来掰扯,因为全国哪个地区都一样,特别是相对落后的地区更是如此。

至于说两个不同区域的人在一起,确确实实不建议一个人陪另一个人去对方的原生地区生活,千万别想著爱情是伟大的,如果你这样想,只能说你真的还太年轻。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但真正幸福的很少很少。

最好的方法就是两个人真的觉得要长久在一起的时候,就应该有就这个问题讨论一下。要么两个人选择一个第三方的城市生活居住,这样意味著你们都必须远离父母,生活压力也会很大。如果觉得要回一方家庭生活,那么就必须心里做好准备,但个人是不建议这种做法的。还有就是不合适就趁早分开,有了感情再分开,对谁都是不公平的,但有的时候就是这样。

至于说你前男友有没有其他人,这个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但从本质上来说,你前男友是理智而且克制得了自己的,至于他有没有背后说那些话,只有他自己知道了,但既然分开了,就不要去纠结对方太多。好好爱自己,好好照顾自己才是真的,需知道,世界那么大,离开了谁每天都还是二十四小时照样过。或许你现在很痛苦,但过几年等你遇到真正适合你的另一半时,反而会感谢他让你成长。人生那么长,谁知道以后呢。


潮汕女孩来答。

说潮汕人不排外,是骗人的。但排外的何止是潮汕,任何一个有自己独特方言、习俗的地方都会。具体看个人,无法以一概全。

跨区域远嫁,要看对方家庭态度,如果不支持,除非男方够给力,并在第三方城市定居,不然不要挑战。

须知,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远嫁如果得不到家庭祝福,惨淡收场的几率很高。

男方态度明确,请题主振作起来,及时走出来。先爱自己,再爱别人。

不是你不好,也不是潮汕男不行。只是没遇上对的人。

祝愿你,早日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


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潮汕家庭会希望孩子留在潮汕,我自己是很想出去的,包括身边家里人亲戚朋友也希望我能出去发展就别留在潮汕,毕竟潮汕这地方蹦不出什么水花来


分的好。

现在有工作的生活比ex说你没能力不贤惠的日子好多了。能这么打击自己的女朋友,只能说明ex大男子主义或者女生没自信。

看得出来楼主目前有点不舍得甚至有点舔狗心态,但长远地看,楼主现在好好工作经营好自己的事业更实在,这样就不会有人有脸说你没工作,也有更多平台遇到更优秀的男生。


从你的描述我觉得你想分手,对未来不看好,还是建议长痛不如短痛,直接一些比较好,拖拖拉拉对双方没好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