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没看动画,也可以谈谈自己的看法


这个问题我在另一篇回答下面以及探讨过了,就直接粘贴过来吧。

不过你还是先去看看电影吧,不然你对影片也没什么概念啊,兄dei

如果你真的明白诚哥想要表达什么,你就不会有这样的疑问,因为帆高根本不需要在世界和爱人间做选择,他也没权力做选择。

谁说世界要毁灭了,不就是东京雨多而已,对世界毫无影响。

就像影片结尾圭介对帆高所说:「别太自负了,这个世界本来就很疯狂,不是哪一个人能够轻易改变的」。谁又能保证牺牲了阳菜之后,第二年夏天东京会不会继续连日暴雨呢?哪怕下了三年暴雨的东京,人们不也好好的生活著吗?泷的奶奶在洪水中失去了房屋,但她却很坦然,不要为失去的东西而遗憾,也许一切只是回到了最初的模样

一个不成熟人的标志是他愿意为了某个理由而轰轰烈烈的死去,而一个成熟的人的标志是他愿意为了某个理由而谦恭的活下去。——塞林格《麦田里的守望者》

这个世界不需要救世主——《天气之子》影评 - 泉水的文章 - 知乎 https://zhuanlan.zhihu.com/p/89710231


要是是动画里那个级别的灾害,我估计也会悄么声把女朋友救出来,然后低调而心怀愧疚的生活。


作为「合理」教徒,我不觉得这个问题有什么争议。在我眼中,一个人和其他人构成「合作幸福」约定,一旦其他人撕毁这个约定不顾这个人的幸福,这个人理所当然也不承担其他人的幸福。你们要我死和我要你们死,有什么区别吗?人多人少,在「合理」上有什么意义吗?不过就是力量强弱而已。大多数情况下,人多力量大,就可以强行压过人少的一方。反过来,如果人少的人因为某些因素(魔法奇迹等等)力量比人多的一方更大,人多的一方死了也不用喊冤,大家彼此彼此而已。

在我看来,不管是「全人类」还是「爱情」的价值都比不上「合理」的价值。如果不能共同幸福,那么多数人杀死少数人和少数人杀死多数人没有区别,不过就是哪边力气大或者哪边运气好而已。


(二者兼得的情境我们不讨论,只说极端冲突情况下的取舍。)

任何选择都是「三观」的秀场。

如果你的「三观」告诉你的,人活一生当于大丈夫,以天下为己任,这才算活得有大意义大价值,那么选择世界;

如果你的「三观」告诉你的,人活一世感念生离死别爱恨情仇,知己红颜乃一生所求,那么舍江山而就美人。

所谓的选择就是得到一件事的代价就是失去另一件。乐观的讲,你选择放弃一件事的时候会得到另一件事情补偿。

小舍小得,是生活情调;大舍大得,是人生修行。

没有对错、没有应该与否,有的只是从心,无怨无悔而已。


东京本来就是一片海


我选择自己一个人好好活著


当然是我爱的人了,不要给我扯什么大道理,为了世界和平一类的,也别站在道德高地对我指指点点,我就想要爱的人,如果你能选择世界,那么我佩服你。


我没有爱的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