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1日电)军情局少将岳志忠、上校张超然、上校周天慈退役后卷入共谍案,涉嫌引介退役军官认识大陆国安人员,甚至交付情报资讯。北检昨天指挥调查局搜索、约谈岳志忠等3嫌到案漏夜侦讯。

岳志忠、周天慈20日深夜抵达北检时,面对媒体提问不发一语。

张超然则表示,他是台湾第一个特务,六四天安门事件时就他一人在大陆工作,他是国家派去大陆工作的台湾特务,保卫台湾的安全,否认遭大陆国安人员吸收,并说自己是赫赫有名的大特务,原本就是清白的。

检调获报,张超然、周天慈退役后涉嫌于民国102年间,邀约傅姓军情局退役上校至中国大陆,张男还亲自陪同傅男搭机前往,并在当地会见大陆国安人员。

105至107年间,张超然、周天慈涉嫌邀约岳志忠前往中国大陆,3人曾一同前往,岳志忠也曾单独赴陆与大陆国安人员见面;岳志忠还涉嫌受周男之托,交付文件给大陆国安人员。

此外,张超然、周天慈另涉嫌于105至106年间,引介王姓军情局退役上校前往大陆,认识当地国安人员。

台北地检署昨天指挥调查局国家安全维护工作站,兵分3路搜索岳志忠等人的住居所,依犯罪嫌疑人身分约谈岳志忠、张超然、周天慈,另约谈多名证人厘清案情,全案漏夜复讯中。

检调初步认为,岳志忠等人涉嫌违反国家情报工作法,泄漏或交付涉及情报来源、管道或组织及有关情报人员与情报协助人员身分、行动或通讯安全管制等资讯。

岳志忠等人是否涉及国家安全法的发展组织罪嫌,检调将一并深入追查。(编辑:陈政一)10910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