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近年来,国人热衷于海外投资,面对数目及类别如此庞杂多元的美股及ETF标的,国泰证券希望协助更多小额投资人,能轻松前进美股,化繁为简,精心挑选出80档美股标的,提供进行中长期「美股定期定股」投资布局,分别有40档个股、30档ETF以及10档特别股。目前有3个约定扣款日5、15、25日提供选择,投资人只需要在每月约定之交易日,买进固定投资标的之股数,最低1股即有机会成为美股大型企业的股东。

根据证券商同业公会统计,国人透过国内证券商复委托买卖海外商品,2020年1至8月交易量达新台币2.5兆元,超过2019年全年交易量2.45兆水平。其中,再以美国市场的非专业投资人类别,2020年前8月美国市场交易量,达4148亿元新台币,为2019年全年1980亿元新台币的2倍,为单一市场最大,凸显海外市场国家中,国人对美国市场热衷度最高。

国泰证券观察美国市场对国人投资的吸引力,有4个重要现象,首先,美国资本市场聚集全球知名企业,成为全球投资人注目焦点,因此,不论投资策略或资产配置,均少不了将美国上市企业列入配置之一;第二、台湾科技产业与美股连结度高,举凡苹果公司、IBM、亚马逊,以及NVIDIA等大型企业,都与台股高度连结,国人对美股并不陌生;第三、美股在指数型的投资工具发展成熟,特别是ETF,美国市场多样化ETF商品,包含产业型、区域型、固定收益、原物料、主题性投资等类型,一应俱全;第四、低利率环境迫使资金追求较高的收益率,由于美股ETF及特别股,无论在成长性及配息率,都有不少标的优于国内投资商品。

国泰证券美股定期定股服务为业界首创,于2019年上半年领先业界推出,截至目前,客户最喜爱的热门标的前5名,分别是SPDR标普500指数ETF、苹果公司、先锋整体市场指数ETF、波克夏海瑟威-B以及迪士尼等。

国泰证券表示,透过中长期进行美股定期定股投资,投资人在标的选择上,不妨以大型权值股或股性相对稳健之个股作为核心标的。另外,可留意具长线趋势潜力的产业或地区,透过相对应的ETF作为投资工具,或是具有固定收益特色的特别股提供定期现金流入等,在主副搭配下,获得相对稳健的投资组合。

国泰证券进一步分享操作心法,定期定股著眼长期累积的效果,因此,若遇到短线股价明显波动时也不宜半途而废,甚至可考虑低点加码,除非有特殊资金需求或所投资的标的,发生重大利空事件,否则应尽量维持每月投入金额及固定频率的投资惯性,如此方能达到长期稳健累积财富的终极目标。(汤薇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