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陸軍英勇殉職的林楷強上士昨日舉行公奠,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在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陪同下,親頒褒揚令、致祭及慰問遺屬,以表彰故林楷強為國盡忠,全心投入操演的英勇事蹟,並保證將加速完成新式戰車採購,且優先調整適宜戰車到烈嶼地區,成為部隊訓練最佳後盾。

頒陸光乙種獎章 表彰為國盡忠

公奠典禮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行,首先由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為故林楷強中士追晉為上士,並追頒「陸光乙種獎章」,舉行慰靈禮及覆旗榮典,表彰他為國盡忠的英勇事蹟。

蔡總統抵達後,首先頒贈褒揚令,由林楷強父親林清春代表接受。隨後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圈,並行三鞠躬禮致祭。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10月8日楷強執行任務時,因公殉職,這是國軍的損失,也是國家的損失,全體國人都感到萬分不捨。她代表國人前來追思,向楷強致上最高敬意,感謝他為國盡忠、犧牲奉獻。

蔡總統指出,國家安全,必須要有國軍來守護。國軍弟兄姊妹,務必把悲傷化為力量,繼續堅守崗位,不僅是為了保衛國家,也是代替楷強守護家人,這也是大家懷念他最好方法。

加速新式戰車採購

蔡總統說,她要向國軍弟兄姊妹保證,會加速完成新式戰車採購,並且優先調整適宜戰車到烈嶼地區,成為部隊訓練的最佳後盾。蔡總統接著說,她也要感謝楷強的家人,每一位國軍能義無反顧地保家衛國,就是因為家人的支持,「你們的精神令人感到敬佩與感謝」。

要求國防部從優撫卹、照顧遺眷

蔡總統強調,她特別要求國防部,除了從優撫卹,也務必要繼續給家屬最大的協助,一定要照顧好楷強的家人。

最後,蔡總統表示,要向天上的楷強說一聲謝謝,「感謝你加入國軍,保護這片我們深愛的土地,全體國人一定會記得你的犧牲和奉獻,你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深深以你為榮。楷強,你的任務結束了,謝謝你」。

公奠禮結束後,旋即進行贈旗榮典及啟靈儀式,由陸軍樂隊引領及金防部、8軍團等官兵代表列隊恭送,向故林上士致崇高的敬意與追思。

陸軍英勇殉職的林楷強上士昨日舉行公奠,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在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陪同下,親頒褒揚令、致祭及慰問遺屬。(記者孫建屏攝)

蔡總統慰問故林上士家屬,並要求國防部,除了從優撫卹,也務必要繼續給家屬最大的協助,一定要照顧好楷強的家人。(記者孫建屏攝)

陸軍英勇殉職的林楷強上士昨日舉行公奠,國防部長嚴德於現場慰問遺屬。(記者孫建屏攝)

陸軍英勇殉職的林楷強上士昨日舉行公奠,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追晉林楷強為上士,並追頒「陸光乙種獎章」,以表彰故林上士為國盡忠,全心投入操演的英勇事蹟。(記者孫建屏攝)

典禮中舉行覆旗榮典,表彰故林上士為國盡忠的英勇事蹟。(記者孫建屏攝)

故林上士啟靈儀式,由陸軍金防部、8軍團官兵代表列隊敬禮,向故林上士致崇高的敬意與追思。(記者孫建屏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