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孙建屏/高雄报导

陆军英勇殉职的林楷强上士昨日举行公奠,三军统帅蔡英文总统在国防部长严德发等人陪同下,亲颁褒扬令、致祭及慰问遗属,以表彰故林楷强为国尽忠,全心投入操演的英勇事迹,并保证将加速完成新式战车采购,且优先调整适宜战车到烈屿地区,成为部队训练最佳后盾。

颁陆光乙种奖章 表彰为国尽忠

公奠典礼在高雄市立殡仪馆举行,首先由陆军司令陈宝余上将,为故林楷强中士追晋为上士,并追颁「陆光乙种奖章」,举行慰灵礼及覆旗荣典,表彰他为国尽忠的英勇事迹。

蔡总统抵达后,首先颁赠褒扬令,由林楷强父亲林清春代表接受。随后在司仪引领下于灵前献花圈,并行三鞠躬礼致祭。

蔡总统致词时表示,10月8日楷强执行任务时,因公殉职,这是国军的损失,也是国家的损失,全体国人都感到万分不舍。她代表国人前来追思,向楷强致上最高敬意,感谢他为国尽忠、牺牲奉献。

蔡总统指出,国家安全,必须要有国军来守护。国军弟兄姊妹,务必把悲伤化为力量,继续坚守岗位,不仅是为了保卫国家,也是代替楷强守护家人,这也是大家怀念他最好方法。

加速新式战车采购

蔡总统说,她要向国军弟兄姊妹保证,会加速完成新式战车采购,并且优先调整适宜战车到烈屿地区,成为部队训练的最佳后盾。蔡总统接著说,她也要感谢楷强的家人,每一位国军能义无反顾地保家卫国,就是因为家人的支持,「你们的精神令人感到敬佩与感谢」。

要求国防部从优抚恤、照顾遗眷

蔡总统强调,她特别要求国防部,除了从优抚恤,也务必要继续给家属最大的协助,一定要照顾好楷强的家人。

最后,蔡总统表示,要向天上的楷强说一声谢谢,「感谢你加入国军,保护这片我们深爱的土地,全体国人一定会记得你的牺牲和奉献,你是我们的骄傲,我们深深以你为荣。楷强,你的任务结束了,谢谢你」。

公奠礼结束后,旋即进行赠旗荣典及启灵仪式,由陆军乐队引领及金防部、8军团等官兵代表列队恭送,向故林上士致崇高的敬意与追思。

陆军英勇殉职的林楷强上士昨日举行公奠,三军统帅蔡英文总统在国防部长严德发等人陪同下,亲颁褒扬令、致祭及慰问遗属。(记者孙建屏摄)

蔡总统慰问故林上士家属,并要求国防部,除了从优抚恤,也务必要继续给家属最大的协助,一定要照顾好楷强的家人。(记者孙建屏摄)

陆军英勇殉职的林楷强上士昨日举行公奠,国防部长严德于现场慰问遗属。(记者孙建屏摄)

陆军英勇殉职的林楷强上士昨日举行公奠,陆军司令陈宝余上将追晋林楷强为上士,并追颁「陆光乙种奖章」,以表彰故林上士为国尽忠,全心投入操演的英勇事迹。(记者孙建屏摄)

典礼中举行覆旗荣典,表彰故林上士为国尽忠的英勇事迹。(记者孙建屏摄)

故林上士启灵仪式,由陆军金防部、8军团官兵代表列队敬礼,向故林上士致崇高的敬意与追思。(记者孙建屏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