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近日一連串恐攻案件後,法國警方19日起大規模掃蕩伊斯蘭極端主義,調查至少80起從各種管道散佈仇恨言論的案件,並評估50個穆斯林社羣,其中部分社羣「肯定遭解散」,凸顯法國官方不再姑息極端主義的強硬立場。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表示,將透過行動,展現出「與國民、國家為敵,就將無處遁形」的積極訊號,並預告未來警方查緝行動「只增不減」。據警方消息人士指出,官方正計畫驅逐213名被列入極端信仰嫌疑者清單的外籍人士,其中有150人正在服刑。

法國總統馬克宏18日召開緊急內閣會議,並宣佈一連串反制措施後,宣稱「恐懼將回到企圖製造恐懼的人們頭上,極端伊斯蘭主義在法國將無安枕的一天」。

根據統計,自2015年《查理週刊》攻擊案後,已有超過240人因恐攻而喪生,這使得法國右派聲浪抬頭,並促使法國政府針對伊斯蘭宗教祭出較嚴格的管控。

法國波爾多警方19日集體默哀,向日前慘遭斬首的教師致意,同日警方展開對抗極端分子的大規模行動。(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