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王能斌/综合外电报导

近日一连串恐攻案件后,法国警方19日起大规模扫荡伊斯兰极端主义,调查至少80起从各种管道散布仇恨言论的案件,并评估50个穆斯林社群,其中部分社群「肯定遭解散」,凸显法国官方不再姑息极端主义的强硬立场。

法国内政部长达马南表示,将透过行动,展现出「与国民、国家为敌,就将无处遁形」的积极讯号,并预告未来警方查缉行动「只增不减」。据警方消息人士指出,官方正计划驱逐213名被列入极端信仰嫌疑者清单的外籍人士,其中有150人正在服刑。

法国总统马克宏18日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并宣布一连串反制措施后,宣称「恐惧将回到企图制造恐惧的人们头上,极端伊斯兰主义在法国将无安枕的一天」。

根据统计,自2015年《查理周刊》攻击案后,已有超过240人因恐攻而丧生,这使得法国右派声浪抬头,并促使法国政府针对伊斯兰宗教祭出较严格的管控。

法国波尔多警方19日集体默哀,向日前惨遭斩首的教师致意,同日警方展开对抗极端分子的大规模行动。(达志影像/美联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