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心/朱祖儀報導

到底發生什麼事?大陸黑龍江省某社區近日有多戶居民的門鎖被人封住,導致人心惶惶,不少人都擔心自己是不是被盯上,嚇得急忙報警。不過警方報警之後,突然發現該社區內出現了許多開鎖的廣告,覺得不對勁,果然調閱監視器發現兇手是為了開鎖賺錢,才會做出此事,目前案件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警方發現該處有很多開鎖的廣告。(圖/翻攝自新晚報)

據《新晚報》報導,黑龍江墾區公安局哈爾濱分局岔林河派出所在本月15日早上,接到附近居民的報案,民眾皆稱自家的門鎖在前一天晚上被不明人士破壞,「一天時間,我們這邊十幾戶居民的門鎖都被人使用膠水封住,現在家裏人不敢出門,出了門的又回不了家」。警方獲報後,隨即趕到事發社區查看。

警方詢問受害民眾,得知他們先前都沒有遇到類似情況,不知為何門鎖就無法打開了。警方在該處走訪調查,突然發現被害者住處的樓道內,都被張貼了開鎖公司的廣告,警方察覺不對勁,便仔細查看社區的監視器畫面,發現15日凌晨12時許,有2名形跡可疑的男子不停進出門口。

監視器拍到嫌犯。(圖/翻攝自新晚報)

隨後警方撥打廣告單上的電話,聲稱需要上門開鎖服務,結果對方一到場,就是被監視器拍到的2人。2名嫌犯到案後,稱確實是為了開鎖賺錢,才會故意用膠水堵住住戶的門鎖。目前此案仍在辦理當中。

事情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職業操守呢?做人的良知底線呢?」「必須嚴懲,省得再禍害人」、「跟路上撒釘子,然後我們前面有修車舖一樣的情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