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中心/朱祖仪报导

到底发生什么事?大陆黑龙江省某社区近日有多户居民的门锁被人封住,导致人心惶惶,不少人都担心自己是不是被盯上,吓得急忙报警。不过警方报警之后,突然发现该社区内出现了许多开锁的广告,觉得不对劲,果然调阅监视器发现凶手是为了开锁赚钱,才会做出此事,目前案件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警方发现该处有很多开锁的广告。(图/翻摄自新晚报)

据《新晚报》报导,黑龙江垦区公安局哈尔滨分局岔林河派出所在本月15日早上,接到附近居民的报案,民众皆称自家的门锁在前一天晚上被不明人士破坏,「一天时间,我们这边十几户居民的门锁都被人使用胶水封住,现在家里人不敢出门,出了门的又回不了家」。警方获报后,随即赶到事发社区查看。

警方询问受害民众,得知他们先前都没有遇到类似情况,不知为何门锁就无法打开了。警方在该处走访调查,突然发现被害者住处的楼道内,都被张贴了开锁公司的广告,警方察觉不对劲,便仔细查看社区的监视器画面,发现15日凌晨12时许,有2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不停进出门口。

监视器拍到嫌犯。(图/翻摄自新晚报)

随后警方拨打广告单上的电话,声称需要上门开锁服务,结果对方一到场,就是被监视器拍到的2人。2名嫌犯到案后,称确实是为了开锁赚钱,才会故意用胶水堵住住户的门锁。目前此案仍在办理当中。

事情曝光后,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职业操守呢?做人的良知底线呢?」「必须严惩,省得再祸害人」、「跟路上撒钉子,然后我们前面有修车舖一样的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