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特拉维夫20日电) 以色列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今天签署互免旅游签证协议,这是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间前所未有的安排,由首个阿联官方代表团抵达以色列特拉维夫签署。

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把阿联官方代表团到访,誉为「光荣的和平日子」,此前以色列与阿联上月在白宫签署关系正常化协议。

由于双方经济遭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重创,两国期盼借由关系正常化协议迅速获益,这项协议打破阿拉伯国家多年来的共识,即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人达成和平协议前,不应与这个犹太国度建立关系。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成为第3个与以色列建交的阿拉伯国家,紧随其后的是巴林。

虽然以色列已与邻国埃及和约旦签署和平协议,但以色列要求这两国的公民入境前取得签证。

在特拉维夫(Tel Aviv)附近的班古里昂机场(Ben Gurion Airport)迎接阿联代表团后不久,戴著口罩的尼坦雅胡誓言,免签证旅游将「大幅提振商业与观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