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聲中文網)10月4日,哈佛大學醫學教授、生物統計學家、流行病學家庫爾多夫(Martin Kulldorff)、牛津大學教授、流行病學家古普塔(Sunetra Gupta)和斯坦福大學教授巴塔查裡亞(Jay Bhattacharya)撰寫並發表"大巴靈頓宣言"(Great Barrington Declaration),並在網上徵集支持者簽名。

該宣言寫道,"作為傳染病流行病學家和公共衛生科學家,我們對現行的COVID-19政策對身體和精神健康的破壞性影響感到嚴重關切,並推薦重點保護法。 "其理由是,當前的封鎖政策對公共健康產生了破壞性影響,兒童接種率降低、心血管疾病惡化、癌症篩查減少和心理健康惡化,這些將導致未來幾年更高的死亡率,也會讓工薪階層和年輕人成為負擔最重的羣體,而且讓學生不能在學校上學是非常不公平的。 "如果到有疫苗才終止這些措施,將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而貧困人口受到的傷害則尤其嚴重。 "

宣言提出,鑑於老年人和體弱者的新冠死亡率比年輕人高一千倍,而且新冠病毒的危險性對於兒童來說低於包括流感在內的其他很多危害,因此建議非高危人羣應恢復正常生活,學校和大學應進行面對面的教學並恢復課外活動,低風險的年輕人應正常工作,餐館和其他商家應開業,藝術、音樂、體育和其他文化活動都應恢復,讓他們通過自然感染增強對病毒的免疫力。同時加強保護處於高風險的人,比如療養院應聘用具有獲得免疫力的員工,在家居住的退休人員應讓人把雜貨和其他必需品送到家裡,盡可能地在室外而不是在室內與家人見面。高風險人羣還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參與文化活動。

截至10月20日,該宣言據稱獲得10800多名醫學和公共健康專家,3萬餘醫學工作者以及近54.9萬公民的簽名支持。

德語區頂尖專家反駁英美專家"羣體免疫"

該宣言引起德國、奧地利、瑞士三國病毒專家的強烈關注。本週一,德、奧、瑞病毒學協會理事會以及包括德國夏裡特醫院病毒學家德羅斯滕教授(Christian Drosten)在內的多名專家發表一份聲明,對大巴靈頓宣言提出的戰略表示堅決反對。聲明寫道:過去幾周,新冠感染者在全球,尤其是德國的歐洲鄰國以近似於指數增長的速度激增。德國也開始出現這一勢頭,因感染新冠而住院的人數在增加,感染者雖然大多仍是較年輕的羣體,但年輕較大者也受到波及。一旦不能對個別的爆發進行追蹤並採取嚴格的隔離措施,無法阻止無控制的蔓延,醫療系統很快就將不堪重負。聲明認為,讓新冠病毒不加控制地傳播會令醫療負擔增加許多倍,造成人道災難和經濟災難。對此,國際上許多專家也在《柳葉刀》發表聲明,告誡不要遵循大巴靈頓宣言提出的戰略。

德奧瑞病毒學協會還提出以下理由:不加控制地任病毒傳染會讓死亡人數激增,因為除退休人員外,還有許多羣體屬於風險人羣,比如超重者、患有糖尿病、癌症、慢性肺病等疾病的人以及孕婦,因此很難有效地保護這些人。此外,新冠患者可能出現影響工作、生活質量以及壽命的多種後遺症。感染新冠後獲得的免疫力能持續多久也尚不清楚。"越來越清楚的是,主要在年輕人中出現的幾乎沒有症狀的感染不能帶來穩定的免疫力。"

德國病毒學協會理事會在聲明中指出,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追求羣體免疫不符合倫理道德,從醫學、社會和經濟的角度來看也具有非常大的風險。聲明還明確支持瑞士專家10月14日在《柳葉刀》上發表的聯署公開信《約翰·斯諾備忘錄》(John Snow Memorandum),並指出,該聲明代表了德奧瑞大多數病毒學家和醫務人員的看法。

© 2020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作者: 樂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