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他就不用成天鸡头白脸的天天要侵略我们了 地大物博的日本国就会和印度一样自己happy了

要是日本是个面积和中国相当的国家,因为这个中国的面积不定,就暂定为现在我国官方承认的领土大小好了。

在上面的条件下,如果满足日本仍然是个岛国的条件(这样的话它就已经成为了单独的大陆),并且距离中国东部海岸、朝鲜半岛的距离不变,那么:会直接改变世界地理格局,影响太平洋沿岸气候。鉴于此时的日本已经成为了大陆,东亚的季风洋流将会大大减弱。此时日本国的人会处于西部沿岸。同时日本国的内陆会存在大量的游牧民族,这样日本国将处于敌人环顾的环境中,不会是现在的上千年没有改朝换代的国家了。这样的东亚会互相交流、互相竞争呢。个人认为会出现类似于欧洲和中亚的发展状况,具体的还要看历史发展呢。

如果这样的话,日本早就不是日本了。

费心敲上面这一段文字,只想说这些不顾各种细微的作用和反作用的设想,基本上就是扯淡嘛……

大家把我写的当笑话看好了……


如果日本的面积跟中国一样大了,那么请问日本人的数量呢?还是一个亿吗?

环境呢?气候呢?澳大利亚面积跟中国很接近,但是70%的土地不适合人居住。

假设日本面积跟中国一样大,而人口依然是一亿,且土地与环境跟中国类似,那么就不会有日本了。

首先原始日本人会产生各种部落,随后产生各种王国,在外国不入侵及信息不达到的情况下,一亿的日本人在农耕社会分布在如此广博的土地下,很可能会最终成为一个个散落的王国,且一直无法统一。

现代日本在几千年来一直是低级的农耕社会,因为土地狭小导致连年混战直到大一统,但依然是跟中国一样是一个效率低下的传统农业国,直到近代西方思想的进入,且因为土地狭小和大一统特质方便信息传播,导致西方理论能够更好的在日本传播和受到认可,才开始系统的学习西方文化和工业化理论,逐步成为发达的现代国家。

西方思想和工业化理论也在18世纪就传入了中国,但是中国实在是太广大了,根本无法在中国形成有规模的影响力,除非一个强有力的政党强制全国接受,比如某党。

即使是这样,现在的中国依然有很多人无法理解工业化,比如广大农村的老年人比如我奶奶,因为中国的农村,实在是太远,又太深了。
假设两万年前把日本人的祖先放到中国任由其发展,然后再把中国人的祖先放到日本发展。最后日本就是现在中国人,中国人就是现在的日本人,你并不知道那一个是事实哪一个是假设?

这个问题简直就是智障。

假入「日本」国土面积和「中国」一样,那么很久之前就会形成统一的王朝。然后就是王朝不断更替,某天被西方侵略。腐朽的封建政府丧权辱国,可新生的懦弱资本政府也束手无策,于是出现了伟大的「日本」共产党,领导「日本」人民建立了「日本」人民共和国。

所以说,这个问题简直智障。日本之所以是「日本」,肯定跟它的地理条件息息相关的。脱离了这个条件,还有什么讨论的意义呢?


那么日本会灭亡。按照自然生存法则,日本人的基因只配拥有那么点土地面积,日本人为什么没有那么大的国土面积是因为日本人没能力争取那么大的国土面积。如果让日本人有了那么大的国土面积,他们肯定吃不消,会走向灭亡。


大有大的难处,小有小的好处。


如果日本和中国国土面积一样,那么日本就是中国了。


很多人答非所问,我相信题主应该说的是假如当今的日本拥有中国一样的人口土地和资源会怎样!或者直接说日本人治理中国会怎样!我认为,以日本人的智慧和文明,会形成匹敌甚至超越欧美的超级强国,人类进入亚洲文明社会。即使说假如日本先天拥有与中国相同的资源,日本也并不可能像其他答主所说,人的创造力是无穷的,而且人也会因为时代改变,人种的不同,所以日本不论如何,拥有辽阔土地资源和众多人口,绝不可能与非洲境况相同。最差类似当代中国,可能性更大的还是跻身世界超级大国强国,超越欧美,成为东亚乃至世界霸主。


如果日本国土有中国那么大,那么就不叫小日本,如果不叫小日本,那么日本的国土应该不小。因此,中国永远是日本的爹,这是不争的事实。


如果是一个大陆岛国,并且没有战争前科,日本可能超越美国 成为世界第一超级强国。 这里只是按照日本的民族特性说日本有这个潜质。但很多东西是无法确定的。 这就好比问,如果以色列国土也这么大,人口也有3 4 亿, 日本 以色列 美国 哪个会更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