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女生,体质自认为还不错,想考取健身教练资格证书,该怎么考,别说报名培训机构什么的,我想知道对于女生的考试内容有什么,体质需要什么层次,知识需要哪方面。


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证是从事健身教练职业的最低标准,也是迈向这一行业的门槛。「国职」是由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部鉴定,体育总局首发,并授权于各种院校以及个人培训机构颁发与从事健身教练职业的学生。由国家体育总局下设的国家健身教练培训基地组织报名,进行培训,并组织统一安排考试,考试在相应的培训基地进行,并由国家体育总局随机指派考评员监考。

一、考试内容:

考试采用百分制,即满分100分,60分及格,及格即通过考试。考试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就是理论考试,采用电脑上机考试。另一部分是体能加实操,体能考试不计分但必须通过体能考试,方能继续进行实操技能考试。两部分各自独立,但只有两门都满60分才算通过。

1、理论考试:

理论考试为机考或笔试各省不同,一共60分钟,满分100分,60分及格。主要考试内容有健身教练概论,运动人体科学基础知识,营养学基础知识,健康与体适能,运动技术的基础知识,运动计划原理与制定,销售与客户服务等。

2、体能测试:

参加实操考试的学员必须参加体能测试,通过体能测试的学员才能参加实操考试(不能通过体能测试的学员考试结束,可离开考场)全程约30分钟。

3、实操考试:

实操考试安排在下午,实操考试内容结构为讲解、示范、组织。三项均以抽签的形式考试,一共15分钟,满分100分,60分及格。实操是比较复杂的,例如:有13块肌肉之中的哪块肌肉应该怎么锻炼,使用什么器械锻炼,器械使用是否标准。主要是抗阻训练技术、拉伸技术、有氧运动。

二、报考形式:

1、对于有一定基础或者是有多年健身教练经验的人,可以直接到国家体育总局报名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安排的培训和考核,这种方式比较节省时间,考核通过之后,就可以拿到由国职证书。

2、对于没有基础的人要想考取国职证书,需要到拥有国职证书考核资质的学校参加一段时间的培训,在接受系统的培训之后,参加由学校组织的考核,通过之后就可以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国职证书,这种方式参加考核,通过率比较高。


女生和男生在考取健身教练方面,只有体能的考核标准不同,专业知识内容都是一样的,所涉及的知识内容有很多,理论,实操,体能三个方面都要考取,体力只是最没有难度的一科而已,真要考核,还是先了解清楚具体内容,系统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再计划考证吧。


健身没有男女之分, 健身教练专业知识更不分男女。有人告诉你女生和男生考试内容不一样吗?


并不是身体好就当健身教练啊,我以前找过教练…虽然是个看似粗犷的大肌肉男,但是各种健身 身体上的知识都讲的很明白,还涉及生物 化学什么的,上完课的拉伸也很舒服,好像是专门花了几千学的怎么拉伸 教练教导别人 需要知道很多东西的

虽然我不是女生,不过除了体能不同之外,男生和女生的测试项目是一样的。

考试的项目主要分为 体能 实操 理论 三大项。

首先来说说女生体能需要达到什么标准,(一)坐姿体前屈(柔韧性测试)

1.动作要求:坐于垫上,双腿并拢,踝关节90度,屈体向前用双手触碰脚尖,要求背部挺直(弓背为犯规)。

2.合格标准:双手掌根触碰到脚尖,静力性伸展5秒。

(二)俯卧撑(上肢肌肉耐力测试)

1.动作要求:双脚著地,身体保持一条直线,屈肘向下运动时,肩关节外展不得超过90度,肘关节应与肩关节同高(如肩关节明显高于肘关节为犯规,不计数);撑起向上运动时,肘关节伸直但不过伸(如肘关节没有伸直为犯规,不计数;动作保持连续性,如停顿超过3秒为犯规,不计数。)。

2.合格标准:15次

(三)徒手下蹲(下肢肌肉耐力测试)

1.动作要求:双脚左右分开,距离稍宽于肩,脚尖稍外展。屈膝向下运动时,大腿应与地面平行(如大腿未达到与地面平行或膝关节过分超过脚尖为犯规,不计数);向上站起时膝关节伸直但不过伸(如膝关节过于屈膝为犯规,不计数;动作保持连续性,如停顿超过3秒为犯规,不计数。)。

2.合格标准:50次。

再来说说实操:体能通过之后是实操大约15分钟完事,实操考核内容结构为讲解、示范、组织,以抽考的形式进行。主要是考察身体的某块儿肌肉,器材由监考老师指定,考生示范动作以及讲解。

考察内容包括:实操考试内容(抽题的形式):

抗阻训练技术(12块肌肉)

肌肉:股四头肌、臀大肌、股二头肌、腓肠肌、斜方肌(上、中、下束)、竖脊肌、背阔肌、腹直肌、胸大肌、三角肌(前、中、后束)、肱二头肌、肱三头肌(长头、内外侧头)

阻力形式:重量器械、自由重量(杠铃、哑铃)、自重,由考评员指定器械完成。

伸展练习(13块肌肉)

肌肉:股四头肌、臀大肌、股二头肌、腓肠肌、髂腰肌、斜方肌(上、中、下束)、竖脊肌、背阔肌、腹直肌(没有被动伸展)、胸大肌(上、中、下束)、三角肌(前、中、后束)、肱二头肌、肱三头肌。

练习形式:主动伸展、被动伸展

有氧运动技术

练习形式:有氧运动器械(跑步机、椭圆机、台阶练习器、固定自行车)

理论考试内容:运动营养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计划原理,健康体适能等。这些理论知识是学习高级技能的基础,尤其是运动解剖学,后期学习运动康复技能的基础知识。

理论考试时间90分钟,上机答题。

ps:体能首次不过关,则此次考试不予通过,并且要过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参见考试。


楼主显然是把概念给搞混了, 健身教练不分男女。所以考试的难易程度也都是一样的。楼主放下这种不必要的包袱。想考健身教练证就去考,有志者事竟成,你肯定没问题的。


国职证书有专门的教材,体育总局出的。去背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