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推掉台積電的面試,被朋友罵「很傻」,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國內外經濟都受到不小的衝擊,也讓許多人至今都還找不到工作,不過,也有一名女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她日前收到台積電的面試邀請,但是她卻推掉了,曝光原因後,也讓網友們直呼「別鬧了」。

該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上以「放棄台積電面試會很傻嗎」為題,表示她日前收到台積電的面試邀情,但是卻將其推掉了,原因則是因為現在她已經有工作了,再加上她還有房子合約的問題。而她也蠻喜歡現在這份工作,雖然錢不多,但是主管、同事們人都蠻好的,還算過得去。

▲有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上以「放棄台積電面試會很傻嗎」為題發文。(圖/翻攝自《Dcard》)

原PO也提到,對於去台南工作這件事情,其實對她來說並沒有多大的吸引力,當初會投台積電履歷也是被朋友推著投的,而當她告知朋友她已經推掉台積電的面試時,朋友們竟然罵她「很傻」,認為「說實在的,若頂著過去曾在台積電工作的經歷,要找下一份工作很容易」。

但原PO卻認為「可是面試完也不見得有機會錄取吧」,她也覺得做製程輪班工作真的不是自己所嚮往的工作生活,她在文末也發問「如果是你們,會放棄台積電工作嗎」?

▲台積電。(圖/NOWnews資料照)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就是自己的選擇,別想太多」、「如果有明確的目標,知道自己未來想發展的領域,幹嘛去台gg浪費生命」、「沒有對錯啊,人生自己的選擇。況且沒人一直出,怎麼有人可以進?反向思考一下就好了啦」、「人生的抉擇本來就沒有對與錯,只要選擇自己認為是正確的道路就行了」。

也有網友認為「台積電是用生命去換的,別鬧了」、「產線沒什麼好可惜的吧」、「傻,但你又還沒錄取,真的進去後,並不是要你待滿一輩子,你可以5年、3年後離職,甚至待滿1年領完年終分紅,下一份工作你就可以很驕傲的提起妳待過GG」、「基本上妳只是收到面試邀請,但不等於妳放棄這份工作,妳怎麼知道妳一定會錄取呢?妳只是放棄了一個面試機會而不是工作機會」。(編輯:郭佩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