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慘遍成謎片女主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臺籍溫姓女子與加拿大男子分手後引來對方不滿,將在交往期間恩愛影片上傳至色情網站「Pornhub」,一夜之間成為女主角,讓她超崩潰。該名男子承認犯行,被臺北地院判處5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


判決書指出,加籍男子BAXTER與溫女2019年2月在高雄某間旅館內恩愛,並架設攝影機紀錄整個過程,豈料分手後加拿大男子以帳號「asainXXXX」登入色情網站「Pornhub」散佈影片,藉以毀損溫女名譽。


溫女被友人告知自己成為色情網站上女主角後大怒,立刻到警局報案提告。加籍男子被捕後坦承犯行,被起訴後也積極與溫女和解,但雙方因賠償數額差距過大,溫女也無意與加拿大前男友和解,多次調解下仍破局。


法官認為,加籍男子與溫女分手後,散佈兩人交往期間的性生活影片,刊登在網路上供不特定的網友點閱,將女性裸體物化供他人品頭論足,因網路無遠弗屆致大量傳播,甚至無法盡數刪除而造成溫女無法磨滅的創傷,侵害女方之人格及隱私權與名譽,因加籍男子力求彌補與溫女和解,具有悔意,考慮到被告自述加拿大大學肄業,月收入6萬5000元及育有1兒等生活狀況,判處5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