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定於11月3日投票。美國最高法院今天裁定,同意賓州延長3天接收通訊不在籍投票的選票,駁回共和黨請求盼擋下下級法院給予選民更寬裕投票時間的決定。

贊成與反對各4位的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保留賓州最高法院(Pennsylvania Supreme Court)有利於民主黨的裁定,也就是在投票日後的3天內,州選務官員仍將接受在投票日傍晚前蓋上郵戳的通訊選票。

美國最高法院的簡短裁定指出,5位保守派的大法官中,有4位贊同共和黨的請求。由於上月自由派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病逝,通常有9位大法官的最高法院目前只有8位,使得保守派取得5比3的多數。

共和黨的請求需要5票才能獲得同意,而保守派的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倒向3位主張否決這項請求的自由派大法官。

賓州共和黨(PAGOP)與共和黨官員設法緊縮通訊投票的期限,分別就賓州最高法院的決定提出上訴。

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尋求連任之際,賓州可說是兵家必爭之地,4年前川普在賓州勝出,不過今年民調落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譯者:曹宇帆/核稿:楊昭彥)109102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