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华盛顿1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大选定于11月3日投票。美国最高法院今天裁定,同意宾州延长3天接收通讯不在籍投票的选票,驳回共和党请求盼挡下下级法院给予选民更宽裕投票时间的决定。

赞成与反对各4位的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保留宾州最高法院(Pennsylvania Supreme Court)有利于民主党的裁定,也就是在投票日后的3天内,州选务官员仍将接受在投票日傍晚前盖上邮戳的通讯选票。

美国最高法院的简短裁定指出,5位保守派的大法官中,有4位赞同共和党的请求。由于上月自由派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病逝,通常有9位大法官的最高法院目前只有8位,使得保守派取得5比3的多数。

共和党的请求需要5票才能获得同意,而保守派的首席大法官罗伯兹(John Roberts)倒向3位主张否决这项请求的自由派大法官。

宾州共和党(PAGOP)与共和党官员设法紧缩通讯投票的期限,分别就宾州最高法院的决定提出上诉。

现任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寻求连任之际,宾州可说是兵家必争之地,4年前川普在宾州胜出,不过今年民调落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译者:曹宇帆/核稿:杨昭彦)10910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