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5年的,刚跟男朋友分手一个月,虽然谈的时间不长,但是却是我第一次爱的那么真。现在研究生在读,可我发现我并不适合研究生的生活,感觉工作更适合我。看到同龄人谈恋爱,结婚,生子,而我家,业都没有,感觉好焦虑,每天活的好痛苦,好纠结


1,找到自己的兴趣或喜欢做的事情,全身心投入其中去。

2,人最麻烦的事情就是在本应努力的年纪,天天纠结于得失和困惑中。我想问的是,妹子你的英语认真学了吗。其它外语呢?本专业的研究用心做了吗?文章和课题完成得如何?有什么可以提升自己的实习机会没?有努力争取了吗?为别人的老公烦忧而忽略了自身,那是多么不好的事情啊。不要把自己的幸福和快乐寄托在一个不值得的人身上。

让人迷茫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在本该努力拚搏的年纪,却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给自己一些时间,会走出来的,祝好~!


厚积薄发

记得前两天看了一个小视频,说竹子在生长的时候,前三年非常的缓慢,那是我们肉眼看到的,而竹子在这三年中把自己的根扎的很深,三年后的生长速度是任何植物都比不了的

所以,坚持你所要坚持的,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加油哦,虽然我现在上班了,但是晚上回家还要学习,对自己的主动的开悟有点……,不过还好,我还有时间,来得及。所以你在这个时间一定要坚持。想想你将来会遇到更好的自己,学习累了,心情焦虑了,就去运动锻炼,是最好的方法。个人建议,我是三年前有这样的心情,是非常的那种,迷茫,各种,后来养成了锻炼的习惯,看待问题的角度,变得积极很多。

加油,相信你可以,期待更好的你。


焦虑是一种本能的反应模式,因人而异。很多时候我们以为我们是在为某件具体的事情而焦虑,事实上是我们的情绪会对发生的意外的,我们无法掌控的任何事情都焦虑。

有的人天生沉稳大气,不太会情绪大起大落。有的人善于自我化解,不会斤斤计较。

焦虑更多的时候是源于想要的太多而自己又无能为力却仍不甘心。

焦虑的转化途径有每天给自己树立个肯定能够完成的同时也是有意义的小目标,在每天的完成中自我肯定。与其去担心洪水滔天的未来而焦虑,不如把握今天的小确信。

不要太苛责自己,真的,每天完成一小点点进步就很好了。


要正确认识并发掘研究生阶段学习对于自己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意义。好好学习好好研究为上。为正事。再便是学会放下,学会释放,散心,想些做些让自己开心的事,运动,音乐,心情日记,旅行,等等。焦虑感会一扫而光。


我毕业八年了,最遗憾的是没有读研,没有去大城市体验过,没有坚持与初恋在一起。但是,以我的条件,现在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你现在的焦虑正是我当时的感受,现在回想,那时的焦虑感依然清晰,但发生的事情比我想的要好得多。

八年前,面临毕业后的选择,是读研还是去大城市闯一闯,还是回家考编?我是二本师范类学校毕业,学校很差,大多数人的选择是去乡镇学校教书,一部分人选择考公务员,少部分人能考上研究生。我当时特别纠结是考研,还是工作。因为学习一直不错,但高考失利,所以家里人希望我能考研,为了我的将来,也是为了他们的面子。可家里条件很差,父母挣钱特别辛苦,还要攒钱给弟弟买房。虽然我知道,只有考研,才能进一步改变命运,逐步实现我想要的都市生活。但考虑到家庭因素,不想给父母添负担,而且自己也想工作,早点挣钱,所以考研准备了一半,放弃了,选择工作。当去找工作时,才知道,我可以选的工作都很差,跟一帮大专、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一起竞争,关键是我的情商还不如他们,吵架吵不过他们,在一起工作的感觉很糟糕。我当时就崩溃了,这是我想要的人生吗?我想要的工作环境是安静的、干净的,同事是有素质的。我之前认为自己擅长沟通,做销售一定没问题,而且会来钱快。被现实打击后,也被家人嫌弃,无奈准备等到了时间回老家考编。如果考上了,我的一生也许就是半个农村人,半个教师。在等待的间隙,无事可做,就加入了考公的行列。当无路可走,满心灰暗的时候,反而什么都不想了,有什么就抓什么。每天都很沉默,早出晚归去教室做试卷。一个月的准备,完全不想结果,只是单纯地做试卷,后来竟然考上了。当得知入了面试的时候,焦虑没有了,担心没有了,父母的脸色也好看了,自己也一下子自信了。后来的故事也算顺利。

但是当时为了稳妥,考的乡镇公务员。起初的新鲜感过后,是无尽的焦虑,与男友异地,父母不同意,年龄大了,乡镇的环境差、工资低、晋升无望,而且无亲无故,所在岗位内部也不和谐……羡慕那些当年考上好大学的同学,开始怀疑自己没有考研的选择对不对。与男朋友感情很好,但越走越远、越来越没有希望了,经常争吵,两个人越来越累。身边的土著同事每天吃喝玩乐,无忧无虑,自己是否也该像他们一样及时行乐,享受生活?因为岗位上领导之间因为利益之争,把我们年轻人排除在核心工作之外,所以工作上很闲,有很多的时间不知道怎么打发。有过很多想法,也有过断断续续的行动,因为谁甘心就这么干耗著呢?所以,当时人很不开心,对未来很焦虑,总是去想要干点什么,自己的时间不多了。

记得2014年的上半年,与男朋友分手,与原来的室友分开,每晚都是一个人。为了去省会城市,考了很多试,包括一些社区的招聘公告,我都会看,但是没有一个入围的。也真是奇了怪,当你特别想要一个东西的时候,反而得不到。不用准备考试的夜晚,我看了很多书,包括网路小说和名著,每晚通过看小说消耗一个人的孤独时间,《百年孤独》就是那时候读完的。没人说话的时候,就写日记,写了4本。后来,无心插柳,竟然参加遴选,到了市级单位。获得了市级单位公务员的身份,在相亲市场上也有点优势,28岁时找了一个博士男友,当年底被我妈催著结了婚,第二年生娃,隔了一年意外有了,又生了二胎。在外人看来,我现在很幸福呀,在市级单位的实权部门的实权科室,同事们都很好相处,老公在大学当老师,拚命搞科研、写论文挣钱,享受副教授待遇,房子150平,有儿有女,公公帮忙带孩子。可是,我还是会焦虑。焦虑收入不高,比不过做生意的姐姐家,怕孩子将来要是出国没钱供应;焦虑公公万一身体不好了,孩子没人带,怎么办;焦虑自己这几年生孩子、带孩子,人老珠黄、身材走形,万一老公被学校里面那些小妖精勾走了怎么办;焦虑自己都32了,连副科都不是,被比自己小的后生抢了先,自己脸面挂不住,工作的未来出来在哪里。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带孩子,完全没有自己的时间,我的人生枯萎成这样,我的理想追求怎么办。我好想做点什么,可以挣钱,例如写文、做微商,可是没有时间、没有才能怎么办。没人知道我内心的灰暗,无处诉说我的无助, 产后忧郁也许是有的,不然怎么经常会想到用死来解脱呢。可是,孩子一生病,就什么都不想了,当牛做马累成狗,只求孩子康复。

人对未来,当没有目标,或者能力配不上自己的目标时,都会彷徨,都会犹豫。而当身边的人看上去都比自己好时,压力感扑面而来,焦虑每天都写在脸上。其实,这就像走路,陷入了困境,左顾右盼不知道该走那条路,而天色渐渐暗下来,时间不等人逼著你做选择。

姑娘,焦虑每个阶段都会有,每个人都有,所以首先你不用害怕,其次要明白先把脚下的路走完,就是把研究生好好地读完,找对象、结婚、生子这些事,你先不用捉急,当你有了高学历、好工作,人又自信又美时, 你再通过合适的途径,完全可以找到合适的对象,三十出头生孩现在大把都是,不要去想万一生不出来怎么办。(真的那么背,也有办法解决。)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不要为以后不确定的事提前烦恼,消耗精力和时间。再者,读研时,想想自己要进入什么工作领域,著手准备,提升演讲能力、写作能力,多看一些交际沟通类的书,提升自己。还有,你的爱好有哪些,仔细打磨,说不定会是你以后的个人名片。如果什么爱好都没有,那就每天坚持跑步,跑到自己虚脱,连焦虑的时间都没有。我那时为了不去想那些糟心事,给我报了驾校,参加单位组织的一切活动,周末去周边城市转转,写日记,看好评度高的电影,每晚跑步,参加社会活动,总之去做事,瞎想没有实际意义,很多时候,困惑和痛苦在行动中慢慢消失,因为你的情绪、心态、思路不一样了,你会发现原来一切没有那么难。

回想自己大三到进入市里工作之前的这些年,我想感谢自己一路来,还算努力,没有完全放弃向上的追求,想感谢一直在思考,虽然混沌,但比浑浑噩噩要好,感谢无聊的时间在读书,多少有点益处。但是,在那漫长的焦虑期,我很遗憾自己没有更大胆一点,出去闯闯,给自己试错的机会,没有珍惜时间,好好地利用这段增值期,大量地读书,没有有计划地全面提升,让自己更优秀。

还有,焦虑和自我感伤一样,会上瘾、会习惯,大脑会不自觉进入这种思考模式,越来越难走出来。所以当机立断,就是去做,从今晚的跑步开始,从今天读的第一本书开始,从今天开始看的第一部励志电影开始,《幸福来敲门》《风雨哈弗路》《肖申克的救赎》都是不错的选择。现在网路资源这么发达,想学习,途径太多了,关键是动起来。


一遍遍的暗示自己,该做事了


骚扰对你重要的人,转移注意力


那就去做点你爱做的事。执行力上来了,就不会那么焦虑不安了


静卧打坐


谢邀,我跟你的情况也差不多我也想知道能怎么办,可能慢慢就会好些了吧,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加油


学习,做题,抽时间喝酒....


有时听音乐,有时睡觉,有时和朋友说说内心不爽的事。


男朋友得了癌症,够焦虑吧,缓解不了,除非真的好转了,时间会治愈一切。


做好眼下的事,你渴望的东西以后会有,适合你的异性不只一个,现在好好努力,事业也不是问题,不要反抗焦虑,行动提高以后,你学业有起色,焦虑感会自然减轻


听歌


吃饭度过


我以前焦虑的时候睡不著,后来人也大了,再有不开心的事情我就是催眠自己,告诉自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想了也解决不了问题,不如睡一觉再说,醒了冷静点解决问题。


看看书吧,可以平心静气!或者旅行,会发现身边的一切问题都很渺小!都不是个事!或者一个人静静的思考,想透!但是都不要逃避这个问题,面对它然后无视它!


焦虑的时候会吐槽出来或许舒服,大多时候我会选择积极乐观的面对并吐槽舒张自己的情绪,但是这个事情围绕著你你现在舒张了也要去解决,才能预防下一次的焦虑,如果不能解决无法解决,只能舒缓自己的情绪


感谢你的邀请,你焦虑的原因主要是没有正确引导自己走出失恋的阴影,你焦虑的原因无非两点,第一点,在爱情中付出了很多,但是结果事与愿违,你有点不甘心,这是你第一次认真的去恋爱,你受伤了,有点怀疑自己了,怀疑爱情了,不相信爱情了。第二点,没有正确的疏导自己学习的压力。研究生的学习压力太大了,以及身边的人同学和闺蜜可能有些去了工作了,有些甚至嫁人了,她们都有了好的结果,而你自己还在花父母的钱在读书,心里有点过意不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消遣方式,也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有舒服或者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我在焦虑的时候,我可能喜欢打游戏,看电影,唱歌,大吼大叫,看主播直播,其实告诉你这些是没有用,你主要还是心态的问题,爱情只是人生的一部分而已,失恋也没什么,其实你考上研究生已经很优秀了,没必要急著去工作,勿忘初心,你考研究生的时候,你肯定是为了找更好的工作,拿更高的工资,过更好的生活,希望你可以坚持下去。其实你是幸运的,只是你的挫折可能别的同龄人来的早一些。加油!我是李泽盐,我是爱情治疗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