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老年人增大早高峰人流量问题,(如果可以)该如何解决?


很多上班族都有这样一个感受,当你一大早赶去挤公交,觉得自己就像一只有虫吃的早起鸟儿,然而当走到公交站或者挤上公交的那一刻,你只会感叹「莫道行人早,更有早行人」。

这世上不缺早起的人,更不缺早起的老人。当你关掉闹铃急匆匆洗漱穿衣冲向车站的时候,许多老人们已经在菜市场精挑细选地买菜、去健康讲座学习新的知识、在晨练场上熟练地活动筋骨··· ···然后在你去上班的路上,跟你挤在一辆公交车上去往新的地点开展下一项活动,或者回家。

许多上班族抱怨这时候的老人们不该出门,不少老人也能理解年轻人的苦恼,尽量不在早高峰出门坐公交了,但还是有不少老人觉得,早起出门已经是多少年的习惯了,这可不好改,那该怎么办呢?

我建议一是从政策上更改老年卡的优惠制度,比如早晚高峰期,老年卡的优惠额度变少,比如不再半价;

二是上班族也可以改变既有的交通习惯。其实如今共享出行模式已经发展的比较成熟了,无论是打个顺风车或者定制一辆e乘 巴士,享受一人一座的专线直达,都比早上跟许多人一起挤车舒服多了,并且也不一定贵很多。一个小改变就可以让你的生活质量上升一大截,带来更多幸福感,就看你愿不愿意花点小力气了解下新鲜事物了。


谢邀

早晚高峰时段取消或降低老年卡优惠即可


老年卡可以享受更低的价格,但绝不应该免费。公共交通服务于所有人,所以应该有一定的排他性。像那种可坐可不坐的人,就应该用收费来剔除,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率。

坐标山东东营,60岁以上老年人可办理老年卡,乘公交免费。我的天直接泛滥成灾了,高峰期跟著上班族坐10好几公里买便宜1毛2毛的菜,其他时候公交车基本就是讲座免费接送车。我坐公交遇到过好几次,大爷大妈前门上车,溜达到后门就下车了,你没看错,就坐一站。要是碰上某商店送鸡蛋,那更不得了了。

可是,木已成舟,加入有关部门哪天说老年卡不免费了,那可能是一场更大的灾难。


国家不是早就开始「计划生育」了么,这是最好的办法,除了见效慢一点以外没别的毛病。

不过在历史的长河大海中,几十年就见效已经算特别快了。


把老年卡免费乘车优惠换算成比较切合老人出行实际对应的金额存入卡内,好像上海已经开始实施了


有的老年人真的比年轻人还壮……

第一次坐地铁。这天地铁不算挤,不过座位都坐满了,我有幸得到了一个座位,坐了三站之后上来一个老大爷,手持报纸,精神矍铄

我离门很近,于是打算站起来给他让个座,结果这位老大爷一把把我按回座位上:你坐,没事!

最后我还是站起来了,座位让给了一个老太太

这时候地铁停车……加速度比较大,我猝不及防差点直接就往前飞了……摔在地上的我回头一看,老大爷马步一扎,站的比谁都稳当,看到我摔出去捧腹大笑:你看看你,让你坐你不听……

好了回归正题

如果我是管理者,得看这是哪个城市

我以前住在一个人口堪堪过百万的小城,公交车都是中巴,很小。当局应对早晚高峰公交拥挤的措施很耿直——加开班次,几辆车一起发出去,在司机的车技下,这么一个车队形成一个不会增加拥堵程度的「大车」,还怕不够坐?

在我大学毕业后回家看到,公交都从换成大车了

现在工作了,哈尔滨还是蛮堵的,我的方案没有新意,还是宣传呼吁老年人错峰出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