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彥/花蓮報導

登山客攀爬花蓮卓社大山不慎掉落20公尺深的懸崖,空勤直升機出動吊掛,但因為事發地是大崩壁,站立空間相當狹小,直升機的螺旋槳相當靠近巖壁,場面相當緊張,幸好最後順利救援。

受傷山友趴在巖壁上面等待救援。

確定受傷山友已經抵達接駁後送地點,空勤隊員準備開始垂降作業,只看到登山客在幾名朋友的攙扶下趴在巖壁上面等待救援,因為行動困難加上空間狹窄,空勤隊員只能套上繩索吊環,再幫他戴上安全帽,確認各項環節沒問題接著就比出手勢,請黑鷹機組員滯空停留,最後把2人拉上直升機,原來登山客因為不小心摔到20公尺深的山溝,造成右腳骨折動彈不得才會通報空勤總隊出動救人。

卓社大山是臺灣百嶽之一。(圖/翻攝自解惠祥爬懸崖的景象)

從山友分享的影片可以發現這座卓社大山其實是臺灣百嶽之一,標高3343公尺在百嶽當中排名第40,因為高度夠高,雖然困難度倍增,需要經過懸崖或是山稜線,但還是吸引大批登山客願意冒險。

事發地點是大崩壁導致救援更加困難。

這次搶救登山客還有一個困難點,定格畫面看得更清楚,現場是一個大崩壁,只有幾名山友可以站立,加上靠近困難,黑鷹直升機的主旋翼離山壁很近,幸好在機組員通力合作下總算有驚無險,順利完成救援任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