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吕彦/花莲报导

登山客攀爬花莲卓社大山不慎掉落20公尺深的悬崖,空勤直升机出动吊挂,但因为事发地是大崩壁,站立空间相当狭小,直升机的螺旋桨相当靠近岩壁,场面相当紧张,幸好最后顺利救援。

受伤山友趴在岩壁上面等待救援。

确定受伤山友已经抵达接驳后送地点,空勤队员准备开始垂降作业,只看到登山客在几名朋友的搀扶下趴在岩壁上面等待救援,因为行动困难加上空间狭窄,空勤队员只能套上绳索吊环,再帮他戴上安全帽,确认各项环节没问题接著就比出手势,请黑鹰机组员滞空停留,最后把2人拉上直升机,原来登山客因为不小心摔到20公尺深的山沟,造成右脚骨折动弹不得才会通报空勤总队出动救人。

卓社大山是台湾百岳之一。(图/翻摄自解惠祥爬悬崖的景象)

从山友分享的影片可以发现这座卓社大山其实是台湾百岳之一,标高3343公尺在百岳当中排名第40,因为高度够高,虽然困难度倍增,需要经过悬崖或是山棱线,但还是吸引大批登山客愿意冒险。

事发地点是大崩壁导致救援更加困难。

这次抢救登山客还有一个困难点,定格画面看得更清楚,现场是一个大崩壁,只有几名山友可以站立,加上靠近困难,黑鹰直升机的主旋翼离山壁很近,幸好在机组员通力合作下总算有惊无险,顺利完成救援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