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长吴明机20日出席春源钢铁斥资新台币15亿元,于三重区透过都市更新方式办理的「春源钢铁三重办公大楼新建工程」开工动土典礼,经发局说,新建完成后,除厂房空间外也将设立企业营运总部,预估可为当地创造至少1,000个就业机会。

吴明机表示,市府近年来持续于三重区引进各项的基础建设,于今(109)年1月通车的环状线未来也将延伸至三重芦洲地区,借由大众运输路网系统的串联,可以提升三芦区的交通便利性,而三重果菜市场旧址,将重新进行规划,以复合商业型态为导向,初步规划为商办、渔会大楼、旅馆及百货商场,以满足市民日常购物生活机能,另市府第二行政大楼也确定落脚三重,让市民可以一站式完成洽公。

春源钢铁自54年即于新北市三重区设立第一间厂房,以进口热轧钢板、卷加工销售为主要业务,并陆续于汐止、桃园、高雄等地区设立生产厂与多样化的事业部门,就马达、车辆配件、冲压用模具等进行生产,此外,更与日本、马来西亚等多家外商合作生产、制造、销售汽车零组件、海运用钢质货柜等产品,触及多元化的产销面向,春源钢铁创立至今将届满一甲子,对于新北市来说,是间深耕台湾的优质在地企业。

春源钢铁目前于新北、桃园、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地区皆有设立生产产及营业所,但自今(109)年起,针对三重区的旧有厂房透过都市更新重建方式进行整体规划,改善原有的工作环境品质、都市景观风貌与老旧厂房防火防震机能,和侯友宜市长上任后推动的都市更新政策不谋而合。

楼地板面积逾5,900坪的厂办大楼,除了规划作为生产厂房使用外,春源钢铁也在新北招商一条龙专案服务的协助下,于今(109)年9月18日取得经济部工业局企业营运总部的认证,未来三重厂办大楼部分楼层也将做为企业营运总部使用,使三重区的开发案再增添一新亮点。

经发局说,每一件投资新北市的案件,市府都相当重视,对于企业的投资,如果有任何的疑难杂症,市府一定不遗余力的给予协助,用最有效率的作为带动新北整体投资及经济发展,并指除春源钢铁外,在三重区集美街,市府也协助迪卡侬兴建运动用品商场,并且在都更案部分也协助华南金资产、中华工程、国泰人寿等多家厂商落地投资新北,今年迄今也已落实超过1,220亿投资金额及4万3,000个就业机会,欢迎各方企业踊跃投资新北市。

更多新闻推荐

中天电视台10/26换照听证会 NCC邀蔡衍明亲自出席、全程直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