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20日电)高雄市长陈其迈今天出席为高雄科技大学「半导体封装测试类产业环境人才培育工厂」揭牌,允诺加速桥科建设、招商及加强传统产业数位转型,并协助半导体科技维持世界领先优势与产业成长。

「半导体封装测试类产业环境人才培育工厂」位于高雄科技大学建工校区。

陈其迈指出,青年人才发展策略在于促成产官学研4方合作,市府会为招商做好投资环境,与产学界紧密结合,搭载完善的产学平台促进青年就业,并加速高雄产业转型,以创造更多青年就业机会,让年轻人不用北漂,可在自己的家乡就业。

他说,目前最重要的两件事情,其一就是桥头科学园区的建设与招商,并配合台南到高雄形成的南部半导体产业生态链,从台积电、华邦电到日月光,相信未来高雄绝对是半导体产业设厂的最佳选择。

其次加强传统产业数位转型,陈其迈说,未来将在亚洲新湾区建立一个5G AIOT 新创园区,包括电信营运商、系统整合商跟未来的平台商等三合一的建构,会将全台最强的厂商引进高雄,利用5G技术协助传统产业升级,让高雄加速产业转型。(编辑:陈俊硕)10910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