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品某家具专柜被客人控诉,家具一直没到货,要求退款也收不到钱,受害者多达百人组成自救会,甚至负责人还承接装潢业务,被加码指控没付师傅工资,导致新家成了半成品,目前该家聚在诚品已撤柜,自救会成员亲自到汐止工厂,发现没人,不过业者回应,家具部分已经退款100多万元,装潢正和业主商讨退款金额,工厂只是怕骚扰关铁门,一直都有员工和家具在里头。


图/TVBS

家具店店员vs.客人:「现在已经请你们留资料,15日过来拿现金,你们已经失守(信)太多次,失信太多次,都请你们到柜上来拿了。」


客人冲进百货当面对质,说好的家具迟迟没收到,就连警察也到场,原本在诚品信义有柜位的家具店。


不少人现场或网路下订,4千多元到5万订单都有,集体控诉约定好到货日,拖延2到3个月,要求退款收不到钱,只好组自救会受害民众破百人。


图/TVBS

投诉人林小姐:「(业者说)成品做不出来来不及,可能要再延一周,他跟我延了三次,然后第三次之后我发现不太对。」


隐藏式餐厅柜还很卡,电视柜玻璃没装电线也没接通,整层都是半成品,负责装潢的和家具店同一老板。


被加码控诉收了65万,负责3房加客厅,说好完工期压8/14,却疑似没付师傅工资,拖到10月中还没完工,甚至业主加一加拖欠近300万。


投诉人蓝小姐:「其他的业主是(中秋)三个礼拜前,比我早一个礼拜就停工了,那些(积欠)工钱大概,据师傅是说40几万。」


图/TVBS

自救会成员求助无门,当柯南追查,发现还有另外2间家居店,都和负责人有关系,更被控诉疑似造假名片。


投诉人蓝小姐:「他是挂一个新创科技的,他是说总监,但是那家的业者在脸书有发声明稿,说他们公司并没有这个总监的任职。」


百货店址15号业者已经撤柜,成员到汐止工厂铁门却深锁没人应门,邻居表示已经3周没看到人,但业者驳斥,7月承租后都有员工和家具运作,近日是怕骚扰才把铁门拉下,针对退货已经退还100多万元,正陆续退款中,装潢部分有的会负责完工,部分和业主商讨退款金额,另家家具品牌和自身无关,但强调会负起责任。


不少消费者已经报案提告,业者想平息恐怕需要时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