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某家具專櫃被客人控訴,家具一直沒到貨,要求退款也收不到錢,受害者多達百人組成自救會,甚至負責人還承接裝潢業務,被加碼指控沒付師傅工資,導致新家成了半成品,目前該家聚在誠品已撤櫃,自救會成員親自到汐止工廠,發現沒人,不過業者回應,家具部分已經退款100多萬元,裝潢正和業主商討退款金額,工廠只是怕騷擾關鐵門,一直都有員工和家具在裡頭。


圖/TVBS

家具店店員vs.客人:「現在已經請你們留資料,15日過來拿現金,你們已經失守(信)太多次,失信太多次,都請你們到櫃上來拿了。」


客人衝進百貨當面對質,說好的家具遲遲沒收到,就連警察也到場,原本在誠品信義有櫃位的家具店。


不少人現場或網路下訂,4千多元到5萬訂單都有,集體控訴約定好到貨日,拖延2到3個月,要求退款收不到錢,只好組自救會受害民眾破百人。


圖/TVBS

投訴人林小姐:「(業者說)成品做不出來來不及,可能要再延一周,他跟我延了三次,然後第三次之後我發現不太對。」


隱藏式餐廳櫃還很卡,電視櫃玻璃沒裝電線也沒接通,整層都是半成品,負責裝潢的和家具店同一老闆。


被加碼控訴收了65萬,負責3房加客廳,說好完工期壓8/14,卻疑似沒付師傅工資,拖到10月中還沒完工,甚至業主加一加拖欠近300萬。


投訴人藍小姐:「其他的業主是(中秋)三個禮拜前,比我早一個禮拜就停工了,那些(積欠)工錢大概,據師傅是說40幾萬。」


圖/TVBS

自救會成員求助無門,當柯南追查,發現還有另外2間家居店,都和負責人有關係,更被控訴疑似造假名片。


投訴人藍小姐:「他是掛一個新創科技的,他是說總監,但是那家的業者在臉書有發聲明稿,說他們公司並沒有這個總監的任職。」


百貨店址15號業者已經撤櫃,成員到汐止工廠鐵門卻深鎖沒人應門,鄰居表示已經3周沒看到人,但業者駁斥,7月承租後都有員工和家具運作,近日是怕騷擾才把鐵門拉下,針對退貨已經退還100多萬元,正陸續退款中,裝潢部分有的會負責完工,部分和業主商討退款金額,另家家具品牌和自身無關,但強調會負起責任。


不少消費者已經報案提告,業者想平息恐怕需要時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