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法蘭克福車展將於北京時間 9 月 10 日正式開幕,該車展為歐洲地區規模最大、最重要的車展。


第一大看點,就是法蘭克福車展正在失寵於全球各大車企。

法蘭克福車展創辦於1897年,是世界最早舉辦的國際車展,有世界汽車工業「奧運會」之稱,是汽車界全球最大的流量擔當,然而這屆車展已經淪為德國車企的獨角戲。

受到全球汽車產業「寒冬」影響,今年缺席的車企數量達到「新高」,包括PSA、豐田、日產、馬自達、菲亞特克萊斯勒(FCA)、鈴木、凱迪拉克、勞斯萊斯、沃爾沃、斯巴魯等22個品牌沒有參展。

究其原因,主要是歐洲市場銷量慘淡拖累車展。另外,在以新能源和自動駕駛為代表的汽車行業技術變革背景下,歐洲車企在引領汽車行業浪潮上顯得力不從心。而中美車企正在逐漸掌握這場變革的領導權,從賓士寶馬組建自動駕駛聯盟、大眾希望換取福特在自動駕駛方面的合作等事件上,可以看到歐洲車企其實慌得一批。再比如豐田,豐田章男至少兩次公開表達「中國最重要」的觀點,反映到戰略優先順序上,當然是新興市場的中國排在成熟市場的歐洲之前,如果要砍預算,砍掉法蘭克福車展順理成章。

法蘭克福車展失落背後,是一場汽車行業領導權的「權利轉移」。


言歸正傳,說完背景,還是要看車。

這次,我想聊一聊大眾、本田、賓士、現代最新的電動化設計成果:VW ID.3,Honda e,Mercedes-Benz EQS Concept,以及Hyundai 45 EV Concept,看看四個品牌未來的電動化設計方向。

1. 大眾ID.3

大眾ID.3官方命名是Volkswagen ID.3 1st Edition,是基於MEB平台的首款全新純電動車型,代表大眾在電動化時代的品牌設計語言。更重要的,是大眾將其與甲殼蟲和高爾夫相類比,足見其戰略地位。

ID.3整車設計具有較強的產品感和智能感,與燃油車型形成顯著的差異化。封閉式前臉+LED光帶將是大眾電動車型的典型識別特徵。鍍鉻是燃油時代構成品牌識別的重要途徑,而大眾認為,"light is the chrome of the future",在電動化時代的品牌識別維度,大眾和賓士的理解是一致的。

眼尖的朋友可能會注意到C柱的參數化紋理/ 智能皮膚,大眾稱其為「ID.蜂巢」鋁箔,靈感來自蜂巢,象徵輕量化、穩定感、可持續的MEB平台理念。此外,參數化紋理應用於前臉牌照下沿和頭燈。

內飾方面,ID.3內配備全液晶儀錶盤,可顯示時速/剩餘電量/剩餘續航里程等,電子擋把與儀錶盤連為一體,通過轉動端部即可實現換擋,在儀錶盤右側也可看到當前擋位。中控屏集成有導航和多媒體功能,屏幕左側還常駐有空調狀態和座椅加熱狀態等信息,新車還擁有語音系統、HUD抬頭顯示、整車OTA升級等配置。

因為早已習慣了自主品牌大大小小的內飾屏幕,相信消費者對這些設計已經無感了。斗膽揣測,ID.3的互聯體驗大概率是不及斑馬系統的。

ID.3的燈光交互設計

動力方面,ID.3共有三款配置,分別搭載了45kWh、58kWh與77kWh的電池組,其WLTP續航里程分別為330km、420km和550km,理想狀況下可以充電30分鐘增加260km續航。在2020年底,大眾將會在歐洲擁有400個充電站,可實現每120km就有一個,之後在2025年充電站會增至3500個。電池保修範圍是8年或16萬公里。扣除補貼後,在德國的售價可能低於3萬歐。

生產方面,這台ID.3今年11月在德國國產,茨維考工廠已經400台預生產下線,歐洲用戶預計2020年第一季度可以提車。而中國市場會在明年上市一款ID系列的SUV,會在上汽大眾新建的MEB工廠和一汽-大眾佛山改造工廠同時生產,因為大眾認為國人更喜歡SUV,以電動SUV切入成功的幾率更大。

除了ID.3以外,還有一點非常值得關註:法蘭克福車展媒體日前夕,大眾品牌開啟了全新的品牌標識和品牌設計的首秀,可以說這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品牌重塑事件之一。繼奧迪、寶馬等強勢品牌之後,大眾終於在logo上動刀子了。

2. Honda e

Honda e是本田第一款純電動量產車型,也對是本田2025年全面電動化戰略的實踐。

本田e配備的35.5kW.h鋰離子電池組,最高續航可達220km,快充至80%電量僅需30分鐘,非常適合每天的城市通勤,絕對的買菜車。快速充電功能還允許在30分鐘內充電80%的容量。德國售價29470歐起(政府補貼後),2020年在英國,德國,法國和挪威等國家開售。

外飾極簡設計。Honda e是17年發布的Honda urban EV Concept的量產版,當年概念車發布時引起了不小的轟動。Honda e的產品感十分喜人,萌萌的,必定能俘獲大批女性用戶。整車型面整潔,與大眾ID.3一樣,採用黑化車頂營造懸浮感。

內飾中控五塊屏幕哦!

後視鏡用緊湊型相機取代了,車內提供兩個6英寸屏幕的實時圖像。這樣的設計在帶來造型的未來感之餘,也有較好的空氣動力學特性。

看大爺漲紅的臉,就知道後排空間感人。

車機系統搭載人工智慧助理,可以通過「OK, Honda"喚醒,機器學習,說是越用越聰明,期待媒體的使用測評。

綜合看來,Honda e是一款能俘獲女性用戶的買菜車。大爺說,嗯,本田的工程師要再接再厲。

3. Mercedes-Benz EQS Concept

賓士的電動新旗艦。賓士將EQS稱為「賓士未來的里程碑之作」,希望通過概念車傳達其高超的工藝、情感化的設計、奢華的材料和個性化的駕駛樂趣。

EQS最顯著的特點是上下分色設計,未來感十足。

前臉延續EQ系列的設計語言,格柵仍然採用參數化點陣星光,配合光源logo形成品牌識別。大燈反常地用了分段式LED。

EQS搭載雙電機,續航里程700公里,百公里加速4.5秒。支持350千瓦快充,20分鐘內可以將電量充至80%。據此前預測,EQS在車身尺寸和動力性能方面可能會全面超越EQC。作為對比,賓士已經發布的EQC的輸出功率為400hp,0-100km/h加速時間為5.1s,一次充電可續航450公里。

內飾簡單一句話評價:驚為天人,很賓士。

4. Hyundai 45 EV Concept

現代45 EV同樣是一款被寄予厚望的概念車,代表現代在電動化、自動駕駛和智能設計上的方向。

第一次看到這台概念車時還是挺驚訝的,類似摺紙的設計風格在目前的電動化設計中非常有識別性。

但相比大眾ID.3,賓士EQS,現代45的存在感太弱了。

45的靈感來源於1974年的Hyundai Pony Coupe Concept,後者最早確立了現代的設計DNA。

45的標誌性特徵是其單體風格(monocoque-style)的車身,空氣動力和輕量化的設計靈感來自20世紀20年代的飛機。

設計上,45是對現代「感性運動」(Sensuous Sportiness)的進化,整車剝離了複雜性設計元素,採用簡單的線條和結構塑造型面。無獨有偶地,45同樣採用黑化車頂。

輪子的切割設計非常新穎。

內飾設計乏善可陳,類似的設計已經滿大街了。

四個品牌的電動化設計趨勢小結:

  • 電動化設計與燃油車設計必須有顯著差異。
  • 產品感與智能感是電動化設計最確定的趨勢。
  • 符號化車燈是品牌識別的重要組成。
  • 黑化車頂成為營造運動感的共識。
  • 參數化是營造科技感與未來感的重要途徑。
  • 屏幕化、語音操控已經成為交互設計的共識。
  • 如何將電動化與自動駕駛進行更好的設計融合,是未來各大品牌要持續探索的方向。

最後,貼上前幾天對BMW新4系概念車的評論,絕對「刺激」。

如何評價寶馬全新 4 系概念車造型設計?你有什麼想說的??

www.zhihu.com圖標

最最後,附上部分車型列表:

  • Audi A1 Citycarver
  • Audi A6 Allroad
  • Audi Q3 Sportback
  • Audi RS6 Avant
  • Audi RS7
  • Audi SQ7
  • Audi AI:TRAIL Quattro
  • BMW Serie 1
  • BMW Serie 3 Touring
  • BMW Serie 8 Gran Coupe
  • BMW M4 Heritage Edition
  • BMW M8
  • BMW X1
  • BMW X5 Protection VR6
  • BMW X6
  • BMW X6 Vantablack
  • BMW Serie 4 Concept
  • BMW M Next Vision
  • CUPRA Tavascan Concept
  • Ford Puma
  • Honda E
  • Hyundai i10
  • Hyundai 45 EV Concept
  • Hyundai Electric Racer
  • Hyundai i30 N Project C
  • KIA XCeed
  • Lamborghini Siàn
  • Land Rover Defender
  • Mercedes EQV
  • Mercedes EQS Concept
  • Mercedes-Benz GLB
  • Mercedes-Benz GLE Coupé
  • Mercedes-AMG A 45
  • Mercedes-AMG CLA 35 Shooting Brake
  • Mercedes-AMG CLA 45 Shooting Brake
  • Mercedes-AMG GLB 35
  • MINI Cooper S E
  •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 Opel Astra
  • Opel Corsa
  • Opel Corsa-e
  • Opel Corsa e-Rally Concept
  • Opel Grandland X PHEV
  • Opel Vivaro Life
  • Porsche Taycan
  • Renault Captur
  • Renault Koleos
  • SEAT Tarraco FR PHEV
  • Skoda Scala Monte Carlo
  • Skoda Superb
  • smart fortwo
  • smart forfour
  • Volkswagen Golf
  • Volkswagen ID.3
  • Volkswagen T-Roc Cabrio

參考:

Cars - All Makes. All Models. - NetCarShow.com

失意法蘭克福:德系車企獨角戲,超20日美巨頭缺席_36氪

http://auto.163.com/19/0910/06/EOMNHJ7R0008856R.html#

VW ID.3: So sieht das Cockpit aus (Bilder Video) - ecomento.de


法蘭克福是歷史最悠久,現今最大的國際車展之一,即使在歐洲這一汽車起源地也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各大廠家也會將品牌旗下的重磅車型放在法蘭克福上亮相,假如日內瓦車展是未來車壇的風向標,那麼法蘭克福將是車壇的購車指南。

  2019法蘭克福車展將於今年9月12日—9月22日(德國時間)開展,而媒體日則提前到9月10日便開始,屆時我們將會派出強大的團隊遠赴德國法蘭克福獲取一手諮詢,並且為大家帶來各種精彩解讀內容,9月10日-9月-14日(中國時間)將會有專題報道,敬請關注。

新款奧迪A4家族

  日前,我們從奧迪官方獲得了其參加2019法蘭克福車展的車型陣容,參展車型包括中期改款A4、中期改款Q7、全新e-tron純電動概念車這幾款重磅新車以及RS6 Avant、RS7、Q3 Sportback等車型。

  此前奧迪官方已發布了新款奧迪A4家族的官圖,包括奧迪A4 Limousine、奧迪A4 Avant和奧迪A4 allroad quattro。作為中期改款版本,新車的外觀、內飾與動力均做了一定的升級或調整。這讓車輛看起來更時尚,配置更為先進。

  新款奧迪A4 Limousine的外觀主要對前臉和尾燈組做出修改,同時全新的大燈組由不規則造型調整為倒梯形設計,內部日間行車燈和大燈組均採用LED光源,其中頂配車型採用Matrix LED技術,具有全自動遠光燈。奧迪家族標誌性的六邊形大嘴式格柵尺寸也設計得更扁加扁平。

  車身側面造型輪廓不變,但加入家族最新的雙腰線設計,視覺效果顯得十分凌厲,配上力量感十足的大尺寸五輻輪轂與較低的車身姿態,整個側面很有運動的氣息。車尾則重新設計了後包圍的造型,四邊形的雙邊單出排氣口與上部光源細膩又搶眼的LED尾燈協調搭配。

  新車內飾裝配了10.1英寸MMI觸控屏幕,該屏幕除了採用全新的觸控設計外,還帶有聲音回饋,系統菜單也可根據用戶喜好進行定製。原有的MMI觸控面板被取消,原有位置更換為儲物盒。12.3液英寸全液晶儀錶盤非常科技智能,其提供三種不同UI風格可供選擇,並將油量和水溫兩項實體界面納入UI界面。配置上新車還將提供myAudi應用程序、Bang&Olufsen 3D高級音響系統、抬頭顯示器、自適應巡航等先進功能。

  新款奧迪A4 Avant的改變與A4 Limousine相似,奧迪為這兩款新車提供兩種不同的外觀套件,其中S-line套件包括前後包圍、輪轂等,視覺上更具侵略性。此番中期改款,奧迪還在歐洲市場先期推出一款A4 edition one,該車基於奧迪A4 Limousine和Avant車型的S-line外觀打造,採用了黑色裝飾包,並在前翼子板處增加奧迪四環LOGO。

  官圖中奧迪A4 Avant的內飾樣式與A4 Limousine一致,紅色且帶有菱形圖案的座椅和中控扶手檔次與運動感俱佳。

  奧迪A4 allroad quattro基於奧迪A4 Avant打造,離地間隙增加35mm,標配quattro四驅系統。其中網採用垂直鍍鉻格柵設計,並應用黑色輪眉,運動中帶著幾分的跨界味道。

  動力方面,針對歐洲市場新款奧迪A4 Limousine/Avant、A4 allroad quattro提供1.4T、2.0T、2.0TDI三款發動機共計四種不同調校,其中三種動力提供12V微混動技術,以讓排放能夠達到嚴苛的歐6 d標準。1.4T發動機最大功率110kW(150PS),2.0T發動機最大功率180kW(245PS),傳動系統匹配6速手動或7速雙離合變速箱,高配車型帶有quattro四驅系統。

新款奧迪Q7

  新款奧迪Q7此前已在愛爾蘭正式亮相,將於9月中旬在海外率先上市。新車外觀在現款基礎上做了些許調整,整體更具侵略性,內飾採用奧迪最新一代的虛擬駕駛艙布局。目前官方僅透露新車將推出兩種柴油車型、一款汽油車型以及一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前三款動力總成將匹配有48V輕混系統。

  新車延續了現款車型的造型輪廓設計,針對細節做出修改。前臉採用了更為扁平的八邊形中網,外括一圈鍍鉻飾條,內嵌六條鍍鉻直瀑式格柵。全新樣式的LED頭燈組在燈腔設計上應用了奧迪最新的隔斷式設計語言,點陣式的LED日行燈辨識度極高,遠光燈還採用了激光大燈技術。據悉,新車全系可選配HD Matrix LED技術,有全自動ADB遠光燈輔助系統。

  前包圍也為全新樣式:兩側更大尺寸的防進氣口設計搭配磨砂銀飾板,頗有RS系列的味道。

  官圖中新車裝配了21寸五幅雙色刀鋒輪轂,搭配外凸的輪眉很有視覺衝擊力。車身尺寸方面,新車長寬高分別為5063/1970/1741mm。

  新款Q7更換了最新的尾燈樣式,整體設計與頭燈相呼應,都是點陣式布局,進一步提升科技感受。後包圍採用黑色+磨砂灰雙色搭配,運動感濃厚。

  新款Q7採用了奧迪最新一代的虛擬駕駛艙,全液晶儀錶+中控上下雙屏來實現三屏聯動,不論是顏值還是交互性都得到了極大提升,中控屏內置的全新MMI系統功能性更強,除了常見的蘋果Carplay/Android Auto外,還支持LTE Advanced,可實現4G雲交通數據共享、Wi-Fi熱點、遠程控制功能。中控台嵌入了黑色鋼琴烤漆面板,搭配恰當好處的鍍鉻件進行點綴,優雅又不失時尚的韻味。

  配置方面,新車將提供四區自動空調、電吸門、Bang&Olufsen 3D高級音響系統、芳香/電離器的空氣質量包以及按摩座椅,標配全車氛圍燈、四區自動空調、Bang&Olufsen 3D高級音響系統、帶有芳香功能的空氣凈化系統、自適應巡航系統等。新車除了常見的後排座椅放倒功能外,五座版還能提供865L行李箱空間,放倒後可提升至2050L。

  動力部分,新款Q7將提供高/低功率調校3.0T渦輪增壓柴油發動機和3.0T渦輪增壓汽油發動機,引入中國的車型或有2.0T動力。傳動部分,新車將匹配采埃孚8速自動變速箱和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

  搭載後輪轉向系統是新款奧迪Q7一大亮點,後輪可實現最大5度的轉動,在低速時,與前輪相反旋轉;而高速時,則與前輪同向旋轉,以獲得更好的穩定性。

Q3 Sportback

  之前奧迪已經公布了一組Q3 Sportback車型的官圖,正式披露了該車的內外設計。新車作為全新Q3的轎跑版本,在後者的基礎上加以調整,運動屬性更強,新車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上進行首秀。據悉,新車在德國地區35 TDI S tronic車型起售價為40200歐元(摺合人民幣約為308297元),而45 TFSI quattro S tronic的起售價為46200歐元(摺合人民幣約為354312元)。

  外觀部分,新車作為全新Q3的轎跑版本,整體延續了全新Q3的設計語言,如出一轍的LED前大燈組、六邊形格柵、S-line前包圍等。但是細細看去,還是能看出兩者的區別。Q3 Sportback採用了大面積六邊形蜂窩式格柵,格柵邊緣加以黑色線條包圍點綴,搭配狹長犀利的前大燈組以及下方兩側霧燈區的黑色元素,運動氣場十足。

  車身側麵線條上下內凹收縮,勾勒出一定的弧度。同時,新車在車頂和C柱部分採用溜背的車身走勢,這樣的設計營造出了向前俯衝的姿態。尺寸方面,其長寬高分別為4500/1840/1560mm,軸距為2680mm。

  車尾採用了更加傾斜的尾窗以及掀背設計,進一步營造出轎跑SUV的動感。同時,其後備廂容積為530升,當座椅放倒後可獲得1400升。細節方面,新車LED尾燈組點亮效果與全新Q3相同,但後包圍處的仿散熱口設計相比Q3而言則更加具有攻擊性。

  內飾上,新車採用了奧迪家族最新的虛擬駕駛艙設計,中控台整體非常具有層次感。同時,還配備了全新的中控液晶屏造型以及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

  配置方面,該車將提供30種可選顏色氛圍燈、前排座椅電動調節/加熱、最新的MMI互聯繫統(內置在線交通信息、在線興趣點服務、提供有關路邊停車位/危險區域/車速限制提示)、亞馬遜語音服務Alexa(可使用Google Earth和混合收音機進行導航,根據接收條件自動在FM,DAB和在線流媒體之間切換)、蘋果CarPlay、Android Auto、無線充電以及BangOlufsen高級音響系統等。

  動力方面,新車將搭載2.0T汽油發動機和2.0T柴油發動機,最大功率分別為169kW(230PS)、110kW(150PS)。同時,該車將提供奧迪quattro四驅系統,並且還將提供6種駕駛模式,其中包含運動、越野等,並且可通過電子控制阻尼器調整車輛不同的工作狀態,達到出色的駕駛感受。此外,據官方表示,新車未來還將提供更多動力總成,其中包括動力更強勁的柴油發動機和入門級別的汽油發動機以及48V微混系統,從而豐富更多地區消費者選擇。

全新一代路虎衛士

  全新一代路虎衛士將會是2019法蘭克福車展的重磅車型之一,之前已經被官方實錘新車發布的消息。新車在外觀上延續了現車較為方正的造型,但在車身結構上有所變動。此外,將於2020年陸續交付。

  結合此前多次曝光過全新衛士的諜照,我們不難看出,儘管取消了非承載式車身結構,但整體設計依然延續了方方正正的造型,線條剛硬,與之前路虎發布的DC100概念車截然不同。前臉上,該車採用了路虎家族式設計,粗壯的中網飾條連接兩側原型LED頭燈,配合下方碩大的進氣中網,霸氣十足。側面部分,全新的懸浮式C柱設計引人注目,並鑲嵌有路虎LOGO標識,讓人在粗礦之餘依然能感受到來自大不列顛的英倫時尚。

  尾部部分,該車採用了垂直D柱設計,兩旁的尾燈也終於跟上了時代,採用了LED光源;而後尾箱門採用了硬派越野車標配的側開方式,排氣採用了單邊共雙出的布局。此外,全新衛士將提供三種車型,包括雙門款式的硬頂和軟頂,以及帶金屬車頂的四門車型。

  全新衛士車身將採用全新的鋁製單殼體結構,比以前的框架式車身更輕,並配合獨立的後懸架系統,加強公路舒適性。不過官方表示,為了滿足對越野需求大的用戶,衛士將提供越野性能更強的車軸、懸架以及輪胎可選裝 。

  結合此前獲取的一張全新路虎衛士的內飾諜照,車內對比以往路虎/攬勝發現等車型,會感覺少了一份豪華,多了一份實用精幹,這也與衛士與生俱來的氣質相符合。大量的米色防水人造革材料覆蓋整個中控台,並配有縫線工藝,而下方則是一個全液晶儀錶+中控9英寸顯示屏,內置系統UI與在售攬勝/發現一致,而中控台下方則為黑色防水塑料材質,配有紋理工藝。值得一提的,該車的方向盤造型與外觀一樣都十分剛硬,鋁合金材質搭配鉚釘,展現出其野性的一面。

  動力部分,官方暫時還未公布,不過預計入門車型搭載2.0T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和柴油發動機,在高端型號上將搭載更強大的直列六缸汽油和柴油發動機。此外,全新衛士還將提供全電動的版本,以滿足嚴苛的歐洲排放標準。懸掛方面,通過網路上獲取的諜照,全新衛士的懸架布局非常類似於當前的路虎發現 5,具有獨立的後懸架、防傾桿以及空氣懸架等設備。

新一代RS6 Avant

  對於全新一代奧迪RS 6 Avant而言,今年的法蘭克福上的亮相嚴格意義上已經不是首秀了,因為在今年的6月的慕尼黑預賞活動中已經提前亮相,不過2019法蘭克福將會是它正式與公眾見面的日子。

  相比普通版A6 Avant,新一代RS6 Avant每邊加寬40mm,加寬幅度比RS7更厲害,除了車頂和後門之外的所有鈑金件都被修訂過,這就意味著製造新RS6需要使用另一套衝壓模具,也意味著用戶再也無法用A6改RS6了,因為RS6的前後保險杠與A6車體是不平齊的……(此處應給Audi Sport點贊鼓掌刷遊艇)

  一套來自A7家族的前大燈組賦予其更纖薄犀利的運動氣場,Matrix LED矩陣式激光燈組帶有熏黑飾件,此外還有尺寸更大的剎車系統(前制動最大可選440mm十活塞),搭配RS家族慣用的黑色橢圓形排氣管樣式更彰顯其性能取向。

  動力表現方面,新一代RS6 Avant搭載4.0T V8雙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提升到441kW(600PS),峰值扭矩達800N·m,從靜止加速到100km/h的時間僅為3.6秒,比上一代快了0.3秒。

  傳動系統方面,帶DSP和運動模式的8速tiptronic變速器是必然事件,帶自鎖止機械中央差速器的全新世代的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也是必然,因此此節毫無懸念。前橋與後橋獲得的驅動力分別為40:60,前橋最高70%,後橋最高85%。

新一代奧迪RS6 Avant(C8)性能簡述 發動機形式4.0T V8雙渦輪增壓 DOHC + 48V BSG變速箱 ZF 8AT 最大功率441kW(600PS) 峰值扭矩800N·m0-100km/h3.6s極速280km/h(選裝後305km/h)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RS6 Avant加入了P0位置的48V BSG啟發一體電機,可以提供更加平順的汽油機自啟停體驗,還能在制動、滑行時提供最高12kW的能量回收功率並儲備在車體後方的小容量鋰電池包當中,其關閉汽油機的滑行時間最長達到40秒。

  此外,RS6 Avant還引入了Cylinder On Demand(COD)可變缸技術,當動力需求很小時,RS6 Avant會關閉2/3/5/8號缸體,也即是變成一台V4引擎。江湖傳說中,新一代RS6 Avant會推出混合動力版本,或搭載保時捷Panamera Turbo S E-Hybrid的混合動力系統。經過現場詢問,Audi Sport工程師否認了這一條江湖傳言。

  奧迪宣稱,新一代RS6 Avant依然會有純正的V8動力與V8性能,駕駛者還能通過MMI去調整駕駛模式以及對應的聲振特性,而這些元素會歸類於「RS1模式」、「RS2模式」當中。

  相比A6,新一代RS6 Avan的標準懸架高度降低20mm,當速度高於120km/h時懸架還能再降10mm。為了容納最大440mm的前制動盤,新車標配了21英寸鑄鋁輪轂,配備275/35 R21輪胎。當然,如果你的信用卡餘額比密碼多出好多位數,建議直接升級為22英寸輪轂,配備285/30 R22輪胎。全新開發的陶瓷製動系統能比鋼製制動系統降低34kg重量,進一步減輕了非簧載質量,提升操控性能。

  內裝方面,整體風格與新一代A6差別不大,細節修訂則包括全新的Valcona皮革RS系列運動座椅、一些RS飾板、虛擬駕駛艙當中新增的RS數值(如單圈成績、增壓壓力、加速度)等等。

  以上配置,A6 Avant車主用不了多久就能在廣州新陳田汽配城當中得到加裝,甚至連筆者一開頭提出的A6/RS6鈑金件兼容性問題,「陳田科學家」們也能通過切割鈑金件重造的方式改裝出一台RS6 Avant。那麼問題來了:如何分辨真假RS6 Avant呢?筆者給出最終答案 —— 有天窗的是用A6改的,沒天窗的是真RS6。

西雅特Cupra首款純電概念車

  之前Cupra(西雅特旗下高性能子品牌)的首款純電動概念車預告圖曝光,新車在造型上偏向跨界SUV和運動型轎跑,預計將在今年9月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首次亮相。

  外觀方面,預告圖上僅展示局部的輪廓圖片,新車採用了三角形的LED日間行車燈點綴在大燈周圍,此外前臉還採用了新穎的發光Logo設計元素,品牌logo的輪廓為倒三角形的設計。

  尾部方面,首先最為抓人眼球的是呼應前臉的發光Logo設計,兩側為類似貫穿一體式尾燈的設計(Logo隔在中間),整體的觀感不錯,顏值在線。此外還能看到較高的車身(疑似SUV車型)和溜背造型的輪廓,至於動力方面,目前僅得知新車採用純電驅動,具體信息尚未得知。

蘭博基尼Urus混動版

  據之前的海外媒體消息稱,全新蘭博基尼Urus或將搭載來自保時捷Panamera Turbo S E-Hybrid的混動系統,於2019法蘭克福車展亮相,並將在兩年內上市。

蘭博基尼Urus 2018款 4.0T 基本型

  現款蘭博基尼Urus的動力來源是一台4.0T V8雙渦輪增壓全鋁發動機,最大功率478kW(650PS)/@6000rpm,最大扭矩850N·m/@2250-4500rpm,傳動方面匹配8AT變速箱,在整體車重控制在2200kg的情況下,它的推重比為3.38kg/ps,是一台實打實的速度機器。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據悉全新Urus或將搭載來自Panamera Turbo S E-Hybrid的動力總成,其發動機最大功率404kW(550PS),峰值扭矩為770N·m,電動機最大功率100kW(136PS),峰值扭矩400N·m,系統綜合功率為500kW(680PS),綜合扭矩為850N·m,所以全新蘭博基尼Urus的動力有望得到一定的提升,且排放標準、燃油經濟性都會得到優化。

  早前蘭博基尼就有消息稱其將於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帶來一款「驚喜」車型,目前看來,這款車或許就是Urus的插電混動版車型。而在全新Urus上市之前,蘭博基尼Aventador插電混動版將會在2019年末或2020年推出。

蘭博基尼全新混動超跑

  蘭博基尼曾在其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張全新混動超跑的預告圖,並配文「Something new is on the way. Cant wait to see it? Just open your eyes to the future.」,大意是「新的事物即將來臨,若你迫不及待的想揭曉謎底,那就睜開你的雙眼來看看『未來的樣子』」。預告圖片展示了這款新車的正視角度車身輪廓,同時有消息稱新車將是此前報道的LB48H混動超跑的真身,是真是假,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將會揭曉

  從預告圖我們可以看到新車低矮寬大的車身,起伏的線條彰顯其超跑風格,前燈組採用了類似賓士星芒的三叉式設計,此前這一設計還出現在了蘭博基尼Terzo Millennio概念車上,因此我們推測,新車的造型會從Terzo Millennio概念車汲取靈感。

Terzo Millennio概

  對於此次全新混動超跑的亮相,有消息稱是因為奧迪不願意再在Aventador的6.5L V12發動機上投入更多的資金進行排放升級,他們更願意將錢花在全新混動V8發動機上。同時未來,蘭博基尼旗艦車型的V12發動機將被V8混動系統替代和終結。不過這些都還只停留在猜測階段,具體的消息還要等待官方確認。

本田思域Type R升級版

  作為紐北測試的常客,之前有海外媒體就發現了本田思域Type R的身影,這次本田帶了兩台測試車輛進行測試,兩車均帶有偽裝,白色思域Type R與現款相差無幾,而黃色Type R外觀看有所不同,因此有理由相信這一台車將會是思域Type R的升級版,有可能將會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

  黃色思域Type R的車頂、前杠進氣隔柵與引擎進氣口均有偽裝,我們猜測是本田正在測試的Type R輕型部件。

  另外一種解釋是,本田正在測試一款特別版的車型,它將配備碳纖維罩勺和碳纖維車頂。本田表示,將會為思域Type R增加更多的配置,以滿足更多的需求。

全新一代歐寶Corsa

  在今年的法蘭克福上,來自通用集團的全新一代歐寶Corsa也將會正式發布,從之前公布官圖來看,新車在外觀方面和此前發布的全新歐寶Corsa-e(即電動版Corsa)十分相近,新車與與標緻208共享CMP平台,動力上提供1.2T汽油和1.5T柴油兩款發動機。雖然是全球首發的車型,但歐寶這一品牌早已經推出中國市場,而且通用採用其他品牌引入國內的可能性也幾乎為零。

  在外觀方面,全新一代歐寶Corsa燃油版和此前發布的電動版造型十分相近,但是電動版的設計偏向於簡潔,全新燃油版的外觀設計則更加運動。新車的前臉採用最新家族式設計,蜂窩狀前進氣格柵和電動版的點陣式進氣格柵相區別。新車保險杠部位進氣口造型與電動版車型保持一致,但周圍採用了更多溝槽和稜角設計,看上去更加立體,富有侵略性。

歐寶Corsa-e

  從側面來看,燃油版的造型設計也和電動版保持一致,新車的異色車頂設計十分有個性。來到車尾,全新歐寶Corsa配備了車頂擾流板以及熏黑尾燈,看起來更加時尚運動。作為一款更注重運動性的車型,全新歐寶Corsa整備質量最輕的一款車型車重僅為980千克。

  在內飾方面,全新Corsa的整體風格較為簡潔,以黑色為主色調,紅色和銀色飾條作為裝飾點綴,擺脫了沉悶感。新車較多採用了源自PSA集團的零部件,包括PSA在售車型採用的標誌性的遊艇式電子擋把等。此外,新車配有全液晶儀錶盤、內嵌式中控大屏(標配7英寸/選裝10英寸)、多項主動安全配置、多功能方向盤、電子手剎、皮質座椅等,功能較為齊全。

  在動力方面,全新Corsa燃油版將搭載1.2T汽油和1.5T柴油兩款發動機,1.2T汽油最大功率共有56kW(76PS)、74kW(101PS)和96kW(130PS)三種調校,1.5T柴油最大功率為74kW(100PS),峰值扭矩250N·m。最大功率為56kW(76PS)版本的車型匹配5速手動變速箱;最大功率為74kW(101PS)版本的車型匹配6速手動變速箱和8速自動變速箱;而最大功率為96kW(130PS)版本的車型則匹配了一款8速自動變速箱,該版本車型0-100km/h加速時間為8.7秒,極速188km/h。懸掛部分,得益於新母公司PSA集團的技術基礎,全新歐寶Corsa與全新標緻208採用了相同的架構、底盤及動力系統等。

大眾Tiguan R

  之前海外媒體揭露了大眾Tiguan R無偽路試諜照,雖然新車外觀上與標準版Tiguan(國內叫途觀)相似,但是在細節上裝配了多項真「R」運動套件,其中最醒目的還屬四齣排氣,令整車戰鬥氣息提升不少,新車將於2019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

  外觀上,新車以海外版Tiguan為基礎,保持了整體扁平化的設計理念,不過作為一輛R系列車型,自然得有些與眾不同,所以新車在前臉上換裝了全新樣式的運動包圍,碩大的下格柵橫跨整個前臉,並由一條鍍鉻條進行點綴,運動中又失優雅,而上方的進氣格柵中一個醒目的R標識似乎提示著您這不是一輛普通的大眾。

  側面部分,與標準版Tiguan一樣, 內折式腰線從前翼子板延伸到車尾燈,不及提升了整車的層次感,還讓大眾秀了一把製造工藝;在前翼子板上,還有著一個R的側標,這也是大眾性能車的象徵,而輪轂則採用標準的五幅雙色樣式(似乎有點小低調,估計上市後樣式會發生改變)。

  來到尾部,要說怎麼辨別真「R」車型,那就一定要看尾部是不是雙邊四齣排氣了,而且據說採用了Akrapovic品牌(因「Akrapovic」在土耳其語中,意為「蠍子」,又稱之為「天蠍排氣」),估計上市後聲浪又能迷倒一片少男了。

配圖為Tiguan

  進入車內,內飾設計與普通版Tiguan保持一致,不過新車通過運用了碳纖維材質擺脫區分普通車型。同時,其全液晶儀錶配合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科技感十足。官方還在其迎賓飾板處、平底三輻式多功能運動方向盤底部以及中控液晶屏開機界面等處均加入了大眾的R標識,體現身份。新車座椅座椅還採用了ArtVelours微纖維材質打造,乘坐更加舒適。

配圖為T-ROC R

  動力部分,官方暫時還未公布具體數值,不過參考日內瓦車展亮相的T-ROC R,預計Tiguan R將搭載第三代EA888 2.0T渦輪增壓發動機,不過調教或許將超過此前的T-Roc R的221kW(301PS)最大功率,傳動部分將匹配7速雙離合變速箱+4MOTION四驅系統。

大眾全新純電動車ID.3

  據外媒報道,大眾旗下全新的純電動車ID.3將在今年9月開幕的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之前限量生產3萬輛的ID.3 1 ST特別版開啟了歐洲預定,24小時就達成了訂單破10000輛的成績,截至歐洲當地時間5月14日,已擁有超過15000張訂單。

  大眾I.D. 3定位純電動緊湊型兩廂車,I.D.3 1 ST特別版訂金為1000歐元(約合7636元人民幣),該車在德國的補貼前售價為40000歐元(約30.37萬人民幣),提供4種單色車身與3種拼色車身顏色可選。

  該車型的生產排期將從2019年年底開始,最早將在2020年中交付。據官方統計,目前對ID.3 1 ST特別限量版最感興趣的國家前三位分別為德國、挪威和荷蘭。

  新車在此前公布的預告圖中仍保持著一定的偽裝,但不難看出新車採用了環裝的LED日行燈,一條較為平直的LED燈帶貫穿大眾車標連至兩側大燈組,富有科技感。此外,新車配備了造型獨特的低風阻輪轂,很有辨識度。

  據大眾官方消息,新車將推出3種續航版本車型,基本版搭載45kW·h電池,WLTP工況續航330公里;中距離版搭載58kW·h,續航420公里;長續航版搭載77kW·h電池,續航550公里。該車預計在大眾德國的茨維考(Zwickau)工廠生產,工廠先期規劃為年產能10萬輛。

大眾T-Roc Cabriolet

  大眾T-Roc Cabriolet(敞篷版)的官圖已經正式。新車定位為跨界SUV,是大眾T-Roc的敞篷版,採用軟頂敞篷設計,可在九秒之內完全打開。新車幾乎可以鐵定在今年的法蘭克福上亮相,並於預計2020年年初海外上市。

  外觀方面,新車整體設計與普通版車型基本一致,比如標誌性的六邊形進氣格柵、環形LED日間行車燈等,不過針對底盤、下方進氣口、擋風玻璃框架、側板、橫樑及車門進行了結構強化工作,安全性有所提升。

  新車採用雙門設計,車頂採用軟質摺疊式頂篷,在30km/h時速以內,開閉時間控制在9秒左右。在頂篷打開的情況下,由於沒有B柱和C柱的束縛,上路的感覺應該和帶頂的SUV車型截然不同。在車身尺寸方面,新車長度增加34mm,軸距增加37mm,並且標配17英寸輪圈,還可選裝19英寸輪圈。

  來到內飾,嗯,依舊很大眾風格,但藍色元素的加入增添了幾分活力。前排的座椅採用了菱形走線的方式,後排配備的是兩個獨立的座椅,支持5:5比例放倒,並且通往後備箱位置的地方還有一個開口的設計,增大了實用的程度。配置方面,新車還標配緊急制動系統、行人監測和車道保持輔助。此外,還配備了Beats音箱、11.7英寸數字儀錶盤,8英寸中控觸摸屏以及最新的信息娛樂系統。

  動力方面,新車搭載1.0T三缸和1.5T四缸兩款汽油發動機,最大功率分別為83kW(113PS)和109kW(148PS)。傳動系統部分,1.0T車型僅提供6速手動變速箱,1.5T車型則匹配7速雙離合變速箱。

現代i10

  現代汽車官方此前發布了一張全新現代i10的設計草圖,新車相比現款車型車身更寬、更低矮,在設計上也更加運動激進。據了解,新車將在9月10日開展的法蘭克福車展發布。

  從設計草圖來看,新車相比現款車型更加寬,低矮的車身營造出很強的運動氛圍,黑色車頂設計進一步降低了車身的視覺高度,而介於黃色與綠色之間的車身顏色也非常吸睛。此外,新車的大燈造型更佳犀利,換裝了漏斗形的前格柵,圓形LED日行燈和現款車型一樣設置於前格柵內部。

現款現代i10

  據了解,全新現代i10將在歐洲設計、開發和製造,官方表示新車將配備全新的車聯網系統以及一系列安全配置,包括智能手機連接、倒車攝像頭以及駕駛輔助系統,而一系列的升級改造,預計會帶來小幅的售價上漲。動力方面,現代官方還沒公布消息,不過據外媒推測,新車將提供1.0L自然吸氣發動機和1.2T渦輪增壓發動機可選。

現代全新電動賽車

  現代官方公布了一組旗下全新純電動賽車的預告視頻,視頻中並沒有展現出新車的整體,但從部分細節已經整體輪廓來看,新車預計是一款兩廂版車型。新車將在2019法蘭克福車展亮相。

  從新車的外觀輪廓來看,新車預計是一款兩廂車,有可能是基於i20或i30打造的車型。從視頻中透露出的細節來看,新車使用了現代N系列塗裝,並以大量造型誇張的碳纖維套件加持,車尾碩大的擾流板預計也是碳纖維材質打造。

  內飾方面,新車同樣採用賽道化打造,賽車方向盤、碳纖維材質、撥桿式按鍵都體現出該車的賽車定位。現代運動汽車部門總監Andrea Adamo表示,「這款新型電動賽車將讓現代參與到更廣泛的汽車賽事中來,也讓現代融入到汽車行業的主流趨勢中來,並帶來電氣化技術上的創新。」體現出現代對這款純電動賽車寄予了厚望。至於該車的動力數據,還有待現代官方公布。

  總結:下周還將會推送法蘭克福新車預覽(下),屆時將會揭曉寶馬集團、賓士等車企在法蘭克福的新車情況,敬請關注。最後的最後,敬請大家關注9月10日-9月14日期間的專題報道,給您帶來最全面的法蘭克福車展資訊。

------------------------------------------我是分割線----------------------------------

話說一周前,我們為大家帶來了法蘭克福新車預覽(上),作為東道主的奧迪將悉數亮出新款A4、新款Q7等王牌,足以令人「垂涎三尺」。

  不過東道主何止一位,像寶馬、賓士這樣的德系巨頭們也是奔著C位而來,全新寶馬X6、全新一代GLE Coupe、梅賽德斯-AMG GLB35、全新寶馬1系也將會同台較量,小眾與性能車共舞,要想知道還有什麼新車亮相?且看今天為你呈現的法蘭克福車展新車預覽(下)篇。

2019法蘭克福車展新車預覽(下) 全新一代寶馬X6梅賽德斯-AMG GLB35 全新寶馬1系全新一代賓士GLE Coupe 全新梅賽德斯-AMG A45 賓士EQV全新寶馬3系旅行車 寶馬4系全新概念車 WEY全新概念車 路虎新款發現神行拜騰M-Byte 保時捷Taycan西雅特Tarraco FR斯柯達速派iV 全新福特福克斯ST 蘭博基尼Huracan Evo GT Celebration

全新一代寶馬X6

  這兩年來,中國品牌的轎跑SUV才開始扎堆上市。而轎跑SUV的鼻祖——寶馬X6(F71)從2008年首發後,現在已經進化到第三代(G06),並且將在法蘭克福車展首發。

第三代寶馬X6(G06)美國售價 車型美國售價摺合人民幣 X6 sDrive40i$ 64300美元 ¥ 44.19萬 X6 xDrive40i$ 66600美元¥ 45.77萬 X6 M50i$ 85650美元 ¥ 58.86萬

  目前寶馬僅公布了M Performance系列的X6 M50i官圖,普通版車型外觀不會這麼激進。寶馬X6終於有了明顯區別於寶馬X5的前臉設計。寶馬新一代設計語言顯著特徵是加大中網兩個腎的尺寸,而X5的在中網雙腎是圓角設計,而X6的兩個腎邊角更加尖銳,這個細節設計能為其跑車味道加分。

  X6新增加了炫影光幕格柵,其格柵帶有發光功能,伴隨車輛啟動或熄火自動開關,駕駛員也可以手動控制,駕駛時仍可使用發光功能。

  兩側的LED頭燈,放棄了此前開眼角設計,而燈腔內除了非全包圍的雙LED行車燈保留家族式設計語言外,還新增了藍色X元素,將燈組一分為二。此外,大燈還可選裝寶馬的激光大燈系統,帶有遮蔽選擇性光束的遠光燈,可優化照射範圍,有效避免了對向車眩暈,而且其照射距離也增加到了500米。

全新寶馬X6車身尺寸車型 長mm 寬mm 高mm 軸距mm全新X64935200416962975現款X649291989 1709 2933

  車身尺寸上,全新X6的長寬高得到了全面升級,尺寸分別為4935/2004/1696mm,軸距為2975mm。作為轎跑SUV的鼻祖,X6的側面一直都是教科書級別的設計。從上到下多條腰線縱橫交錯,勾勒出豐富的視覺層次和動感。

  再搭配21英寸的Y字形五輻式輪轂+藍色M剎車卡鉗,簡直性感得不要不要的(標配19英寸,可提供20/22英寸BMW Inpidual輪轂選裝)。此外,新車還將車窗輪廓鍍鉻條、翼子板出風口等進行了熏黑處理。

  新X6尾部則採用了與同門車型8系相同的扁平化轎跑設計,全LED 3D立體懸浮尾燈組極其酷炫。雖然採用的是雙邊共兩出的排氣裝飾罩,但其內部則為圓形四齣排氣,配合車尾底部擴散器,帶來十足的運動感。

  新一代X6的內飾方面就不如其外觀那麼驚艷了,因為這套內飾我們已經在X5上見過,基本沒區別。中控上12.3英寸全液晶儀錶+12.3英寸中控液晶屏,則又加入了更多的科技味,內嵌iDrive操作系統,除了支持常規的Carplay/Carlife智能互聯外,還支持自然語音交互助手、手勢控制等便利功能。

  當然,這畢竟還是一輛寶馬,自然豪華味少不了,象徵著寶馬高端車型系列的水晶質感電子檔桿,再配上流光溢彩的氛圍燈,讓豪華感頓時油然而生。配置方面,還有全景星空玻璃天窗、BowersWilkins鑽石3D環繞立體聲系統、主動駕駛輔助系統、盲點檢測、前方碰撞警告、停車距離控制、車道保持輔助、自動換道輔助等。

  座椅部分,新車標配了帶有菱形紋理的Vernasca皮革座椅,並帶有多向電動調節、座椅加熱/通風以及按摩等功能,此外還可以選裝更高級的BMW Inpidual Merino皮革材質。後排座椅,全新X6還提供40:20:40分體式摺疊,摺疊後後備箱空間可由580L增加到1525L。

  動力方面,X6 xDrive40i搭載3.0T L6雙渦輪增壓引擎,X6 M50i搭載4.4T V8雙渦輪增壓引擎,傳動依然是ZF 8AT。現款X6(F16)在華提供2.0T動力,預計未來寶馬也會在國內推出搭載2.0T引擎的X6 xDrive30i以降低車系入門售價。

新一代寶馬X6動力 車型發動機最大功率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時間X6 SDrive40i 3.0T L6 339PS 447N·m5.2sX6 xDrive40i 5.3s X6 M50i 4.4T V8 530PS750 N·m4.1s

全新梅賽德斯-AMG GLB35

  同樣在法蘭克福車展上迎來首秀的還有梅賽德斯-AMG GLB35,基於MFA2平台打造,採用了大量的AMG的套件,換裝2.0T渦輪增壓發動機並輔以四驅系統。

  外觀方面,相比普通版的GLB車型,AMG GLB35採用了AMG家族式的直瀑式進氣格柵,正臉下方的進氣格柵也運用了AMG的套件,運動包圍營造了更誇張的正臉姿態,黑色的前擾流板則與輪眉和腳踏板相連,增強了側面的一體性。車身側面和普通版的GLB 相差不大,但輪轂換裝了19英寸的AMG多輻輪轂,並且提供了19-21英寸三種尺寸的輪轂可選。

  車尾方面,AMG GLB35在原有的LED燈組基礎上採用了熏黑設計,看起來更加運動。而雙邊雙出的排氣管設計外增加了一圈銀色的鍍鉻飾板,更進一步提升了運動感。此外下方也增加了黑色的擴散器,彰顯了AMG車型的性能范。

  內飾方面,AMG GLB35延續了現款車型的設計,包括液晶儀錶與中控屏一體式、最新的MBUX車載多媒體系統等等如數搭載。主要的區別體現在材質方面,例如中控台採用了大量的碳釺維飾板,並且採用了紅色的設計元素搭配,提升了內飾的運動氛圍。另外,方向盤也採用了AMG樣式的平底運動方向盤。

  運動座椅採用了黑色ARTICO人造皮革/ DINAMICA超細纖維搭配,在視覺效果上相比普通款車型更加運動,並且充滿了AMG的運動味。此外,還可選配雙色皮革,例如經典的紅黑配色。AMG GLB 35在座位上與普通款車型相同,提供2+3+2的七座布局,並且提供40:60比例放倒。

  動力方面,AMG GLB35採用與不久前發布的AMG A35相同的動力總成,搭載一款2.0T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306PS,峰值扭矩400N·m,傳動系統匹配8速雙離合變速箱和4MATIC四驅系統,零百加速最快可達5.2秒。

全新一代寶馬1系

  全新一代寶馬1系(底盤代號F40)基於FAAR平台打造,相比現款在售的1系(F20),外觀、內飾與機械方面都有著翻天覆地的變化。

  新一代1系的外觀融入了大量寶馬最新的家族式設計元素,如尺寸更大且中間相連的雙腎中網、勺子式LED日行燈、最新樣式的後車窗「霍夫邁斯特」拐角等等。兩端向上揚起的全新前大燈組線條凌厲,轉向燈被設置在最上端的燈眉處,前包圍由現款1系的三段式改為橫貫式,整副前臉的樣貌變得更具攻擊性。

  由縱置後驅平台轉為橫置前驅平台讓1系的車身比例發生了顯著變化,相比現款1系,新車的前懸更長、車頭更短、前排位置更靠前、車廂更大,現款1系「鞋子狀」的古典側面造型不復存在。好在側面看去,新一代1系的前後比例仍舊相當協調。

  新車的腰線是寶馬一貫以來的設計手法:由前翼子板出發,向上揚起且非常粗壯凌厲。不過位置發生了變化,現款1系腰線穿過車門把手,而新一代1系則將腰線布置在門把手下方,以此降低視覺重心。

  新車尾燈組的造型與新一代3系非常相似,可選裝全LED大燈。車身尺寸方面,新車長寬高分別為4319mm/1799mm/1434mm、軸距為2670mm。車長與軸距相比現款略有縮小,但乘坐空間將有一定提升,行李箱容積也將提升至380升。

  性能版本的M135i xDrive在普通版本造型基礎上換裝了一套樣式激進的M運動外觀套件和性能「補品」,包括中網、前後包圍、外後視鏡殼、避震器、輪轂、剎車、排氣等。其中網為星點狀矩陣式格柵,前包圍設置了尺寸誇張的不規則狀進氣口與內凹的剎車導風口。輪轂標配18英寸,19寸樹杈狀輕量化輪轂為選裝件。

  M135i xDrive車尾造型非常激進,大尺寸黑色尾唇配合尾喉口徑巨大的雙邊單出排氣是當下性能車流行的設計,小巧緊緻的車尾由此充滿了競技范。

  性能版本的操控自然要比普通版更進一步,M135i xDrive裝配了阻尼更大、彈簧行程更短的避震器,以此提升過彎變線時的支撐力度和高速行駛穩定性。M Performance剎車卡鉗不可或缺,剎車碟直徑也比普通版本大了不少。

  新一代1系的內飾樣式與現款1系截然不同,懸浮式觸摸屏與全液晶儀錶通過L型的中控飾條相連,中控台朝駕駛者傾斜,表明「以駕駛者為中心」的理念,對應該車年輕運動的定位。

新一代1系118i內飾

  擋把區域的布局與新一代3系非常相似。啟動按鈕、駕駛模式選擇按鍵布置於電子擋把左側,右側為控制i-Drive系統的旋鈕。

新一代1系M135i xDrive內飾

  M135i xDrive內飾換裝了條幅粗壯並帶有換擋撥片的M方向盤、銀色中控面板以及一套非常戰鬥的翻毛皮半桶椅,性能氣息十分濃郁。

全新一代寶馬1系動力參數 參數/車型118i M135i xDrive 發動機1.5T三缸發動機2.0T四缸發動機 最大功率103kW(140PS) 225kW(306PS) 峰值扭矩220N·m 450N·m 變速箱6速手動變速箱或7速雙離合變速箱 8速自動變速箱 百公里加速8.5秒4.8秒 驅動方式前驅四驅

  動力方面,根據車型不同將分別搭載1.5T三缸發動機、2.0T四缸發動機,此外寶馬還計劃在11月為M135i xDrive推出M Performance套件,外觀將更戰鬥激進,0-100km/h加速時間將進一步提升到4.7秒。

全新賓士GLE Coupe

  當寶馬X6迎來全新換代,作為勁敵的全新一代賓士GLE Coupe也毫不示弱,兩者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同台較量。全新GLE Coupe的新車造型輪廓與現款車型相近,細節處應用賓士最新家族式設計語言。

新一代賓士GLE Coupe

新一代梅賽德斯-AMG GLE53 Coupe

  新一代賓士GLE Coupe延續此前已發布的新一代GLE的前臉設計,新造型的前大燈組帶有兩條「L」型LED日行燈帶,視覺吸引力極強。中網採用賓士標誌性的「滿天星」樣式,前包圍為橫貫式設計,中間還設置了梯形進氣口。AMG GLE53 Coupe的前包圍與普通GLE Coupe基本一致,但換裝了更具戰鬥氣質的直瀑式中網。

  新一代GLE Coupe的側麵線條看上去較現款車型更加流暢順滑,碩大飽滿的車身配上溜背式設計,既有中大型SUV的力量感與氣勢,又帶著轎跑車的靈動,別有一番風味。GLE Coupe普通版採用雙五輻輪轂,而AMG GLE53 Coupe則裝配目前AMG車系常用的樹杈狀輪轂,剎車系統也做了升級。空氣懸架作為中大型豪華SUV的必備裝備,不出意外地出現在新一代GLE Coupe車型上。

  圓潤飽滿的車尾有很強的美感,尾門在後擋風玻璃下部有明顯的上翹,形成一個小尺寸擾流板,非常運動且新潮的設計。近似三角形的尾燈組與新一代賓士CLA/CLS車型的尾燈組相似,內部環狀的LED燈帶十分醒目。AMG GLE53 Coupe在普通版的設計基礎上換裝了雙邊共四齣的排氣以及更加戰鬥的後包圍。

  新車內裝與此前發布的新一代賓士GLE保持一致,標配12.3英寸雙液晶大屏,中控台之寬讓其中央布置了多達四個空調出風口,中控面板上下、扶手、門板等處還設置有氛圍燈,整套內飾將豪華與科技深入融合。AMG GLE53 Coupe在普通版GLE Coupe的內飾基礎上加入更多提升性能感受的部件,如碳纖維中控面板、「3」/「9」點位置覆蓋翻毛皮的三幅平底方向盤以及帶翻毛皮的紅黑配色座椅。

賓士GLE Coupe動力參數 參數 賓士GLE Coupe普通汽油版賓士GLE53 Coupe 發動機 3.0T直六渦輪+48V輕混動3.0T直六渦輪+48V輕混動 最大功率 270kW(367PS) 320kW(435PS)峰值扭矩 500N·m 520N·m 傳動系統 9擋手自一體變速箱 9擋手自一體變速箱

  動力方面,全新GLE Coupe全新均搭載3.0T直六渦輪+48V輕混動系統,其中賓士GLE53 Coupe 0-96km/h加速時間為5.2s。

全新梅賽德斯-AMG A45

  全新A45在今年6月初的紐博格林24小時耐力賽就帶著迷彩偽裝刷了一波存在感,在法蘭克福車展將揭開神秘面紗,將在2020年于海外上市。

  外形上,全新A45造型設計與此前已正式發布的A35車型相似,全新A45沿用了新一代賓士A級的設計語言,裝配賓士家族式的帶星輝大標的大尺寸中網與帶L型日行燈的LED大燈。前包圍線條十分動感,採用三段式進氣口的設計,表現出的運動感與其定位相符。

  A45車尾裝配近似三角形的尾燈組,配合大號的尾翼與雙邊雙出排氣,營造出激進戰鬥的視感。

  動力方面,新車搭載代號M139的2.0T渦輪增壓引擎,標準版本最大功率285kW(387PS),峰值扭矩482N·m,參數上比現款A45有小幅提升;更高階的S版最大功率則為310kW(421PS),峰值扭矩500N·m。此外,帶有漂移模式的全新四驅系統也是新車一大亮點。

賓士EQV

  賓士V級作為一款豪華MPV,將賓士品牌優雅、充滿檔次感的一面演繹得淋漓極致。賓士電動子品牌EQ也推出了V級的純電動版本——EQV,行駛起來會比燃油版V級更加靜謐。

  賓士EQV的外形延續了燃油版賓士V級的造型設計,大方且不失時尚感。細節處則應用了EQ品牌的家族式設計,封閉式中網的款式便與賓士EQC的中網相近,雙色的全封閉式也與純電MPV的身份搭調。

  通常純電車的充電口都在車標或翼子板處,EQV的充電介面非常新穎地布置於前包圍左側。筆直修長的車廂表明該車具備寬敞的空間與強大的裝載能力,後窗採用了豪華MPV應有的隱私玻璃。

  內飾設計同樣與燃油版V級一致,雖是主打豪華舒適的商用MPV,但EQV的內飾不缺乏時尚與運動元素,例如非常有設計感的圓形空調出風口和運動感十足的炮筒式儀錶盤。

  懸浮式中控屏尺寸為10英寸,內置MBUX多媒體人機交互系統,支持語音控制導航、電話、音樂播放、和收聽信息/天氣預報等多項信息娛樂功能,車輛充電操作也在該屏幕上進行。

  賓士EQV標配6座,可選裝7座或8座,後排座椅寬大厚實,但並未配備在一些高端MPV上能夠出現的「頭燈艙座椅」。第二排座椅可向後旋轉,與第三排座椅正對,對於商用大有幫助。

  動力方面,賓士EQV搭載一台最大功率150kW(204PS)的電動機,最高時速160km/h。動力電池容量為90kWh,綜合續航里程405km。110kW快充模式下,45分鐘可將10%的電量充至80%。

全新一代寶馬3系旅行版

  全新一代寶馬3系旅行版在6月25日開幕的首屆「寶馬集團#NEXTGen未來峰會」已經讓全球媒體老濕品鑒了一番,但要讓普羅大眾親身摸到實車就要等到法蘭克福車展。

  外觀方面,全新寶馬3系旅行版比上代車型全面加大加長,長度僅為4709mm(比普通版增加76mm),寬度1827mm(比普通版增加16mm),含天線的高度為1470mm,軸距2851mm(比普通版增加41mm)。

  車頭外觀與普通版一致,粗壯的線條勾勒的機蓋、披著厚重鍍鉻飾條的雙腎型進氣格柵、犀利的前大燈,營造了全新3系兇悍而不失優雅的俯衝姿態。

  車頂行李架是新一代寶馬3系旅行版的標準配置,不過標配是黑色的,想要亮騷的鋁合金版本得加錢,如果你很有錢,還有高光陰影線的單獨車頂導軌供選擇。

  內飾採用了寶馬家族的設計風格,豪華感相比上代車型大幅增加,由於多了不少潮流和科技味濃郁的元素,且採用電子手剎及一系列電子配置,對一些愛好駕駛的人來說,「人與機械交流」的感覺或許稍有降低,但科技感、操作便捷程度都有一定提升。

  開車出去尋找詩和遠方,怎能少得了頭頂的朝陽與星光?3系旅行版可選裝全景天窗,想像一下:開著車,頭頂是彩霞,右手邊是心愛的姑娘,哼著小曲,這是多少人嚮往的生活?

  集成在後備廂地板上的可選防滑導軌是3系旅行版的一大亮點。當後備廂關閉時,導軌自動延伸,防止貨物在行程中滑動。一旦發動機關閉,橡膠軌道就會恢復到原來的位置。

  後備廂空間為500L,比前代車型多5L ,當後排座椅全部放倒時,容量擴展到為1510L,足夠容納你的出行必須品,如果人數比較多,不要忘記它還有車頂行李架,搬家去旅行都不是問題。

  寶馬3系旅行版提供汽油和柴油發動機,繼續搭載現款3繫上的B系列引擎,但ECU重新調校後的引擎在動力輸出和燃油經濟性上都有所提升,據悉2.0T發動機油耗將減少5%。除了柴油版本的318d 和320d使用六速手動變速箱外,其餘車型皆採用采埃孚8AT變速箱。

  據悉寶馬3系旅行版將推出插電混動版車型,相比其它豪華品牌,寶馬對混動系統的運用相對較少,這次3系旅行版混動車型的推出備受關注。

全新寶馬4系概念車

  新一代4系基於CLAR後驅平台打造,將與現款3系(G20)共享動力總成。而在法蘭克福車展,寶馬將先為我們帶來它的概念車版本過目。

  此前我們獲得了全新寶馬4系敞篷和全新4系Coupe的測試車諜照。新一代4系敞篷將現款的硬頂敞篷改成了軟頂敞篷,這意味著該車相比現款在車輛重心和車重上都會有所降低,但車身剛度也可能會因為軟頂而稍有下降。4系Coupe則延續了現款車型的溜背式車身造型,非常的動感。

新一代4系敞篷

  兩台路試車均經過偽裝,不過依舊能看出它們的外形輪廓分別與現款寶馬4系敞篷/4系Coupe頗為相似。細節處的設計預計與寶馬其他新車型一致,如裝配中間相連的雙腎中網,採用勺子形的LED日行燈等。車身側面比例舒展協調,加上較為低矮的姿態,視覺上給人很強的運動感。

新一代4系Coupe

  動力方面,全新4系敞篷將與現款寶馬3系共享動力總成,其將主打2.0T渦輪增壓發動機,頂配搭3.0T直六發動機。2.0T引擎分高/低功率兩種調校,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或為135kW(184PS),高功率版最大功率或為190kW(258PS),傳動系統匹配8速手自一體變速箱。該車型未來還有望推出插電混動版本。

WEY全新概念車

  雖然法蘭克福車展雖然貴為BBA的地盤,但近年來紛紛進軍海外市場的中國品牌也帶著滿滿的自信前來「踢館」,WEY品牌就是其中之一。這次,WEY將帶來的是一款全新概念車。

  全新概念車的整體造型稜角分明、線條動感,進一步增強了前衛格調和運動感。車身採用藍色塗裝,年輕氣息較強。WEY豎型車標的沿用,保持了品牌的高辨識度。前臉大燈沿用WEY家族光之劍設計元素,同時令車頭造型更加犀利。

  外後視鏡與門把手均採用了隱藏式設計,在呈現未來感的同時,以更優化的空氣動力性能。造型科幻的五輻式輪圈,採用與車身風格保持一致的藍色,並加以黑銀兩色修飾,設計年輕化,富有衝擊力。尾燈採用LED光源,造型與前臉相互呼應。

  從內飾曝光圖來看,中控區採用了鑽石般的切面設計,稜角分明且極富豪華質感,帶來強烈的未來科技氣息。同時,內飾選用與外形完美呼應的藍色設計,並配以優雅的白色面飾,營造出很有活力的座艙氛圍。至於動力方面,官方暫未透露。

路虎新款發現神行

  新車作為神行的中期改款車型,在外觀和內飾上都有著諸多升級,特別是內飾一改此前「夠用」的氛圍,豪華感營造更為強烈,預計新車將在今年二季度海外正式上市,起價為31575英鎊(摺合人民幣27.73萬元)。

  外觀上,新款路虎神行由於只是中期改款,整體車身輪廓基本與現款一致;而前臉部分,換裝了路虎全新一代的家族式設計,上下格柵的面積都被放大,內嵌熏黑鍍鉻蜂窩紋理,再加上兩側造型動感的敞開式通風口,讓整個前臉不再平庸,層次感豐富;此外,頭燈組採用了全新燈腔造型,下邊緣一圈LED燈帶,並在多處進行了「隔斷」處理,簡約又不失時尚。

  尾部主要改變在於換裝了全新樣式的LED尾燈,其造型與頭燈相呼應,同樣的是燈帶+隔斷處理,在夜晚有著不錯的辨識度。值得一提的是,官方取消了尾部雙邊共兩出的裝飾件,取而代之的是隱藏式排氣。配色方面,路虎為客戶提供12種車身塗裝配色,以及對比色車頂等個性化選擇。

  中控台採用大量的真皮和植絨材料代替了以往「皮實」的塑料件,並搭配邊緣縫線工藝,質感造型上已經緊追大哥攬勝了。移步駕駛位,路虎最新的4幅式方向盤得到了運用,支持觸摸按鍵和物理旋鈕,操作便利性大大提升,而深處的儀錶盤也換裝了全液晶儀錶,可顯示信息豐富。

   回到中控中央,雖然同為直瀑式布局,但裡面從上至下的設計卻截然不同,10英寸Touch Pro顯示屏可支持分屏操作,而且顯示效果也極為出色,下方的空調面板則採用了全觸摸式按鍵,似乎這又是新一代指紋收集機了,不過好在保留了兩側溫度調節物理旋鈕,有著不錯的交互性,而在最下方的儲物格內還支持無線充電等功能。此外,新車還將現款旋鈕式換擋機構更換為傳統電子擋桿。

  空間上,新款神行則延續了現款5+2的座椅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支持40:20:40比例分割摺疊,可提供更好的舒適性和多功能性,而第三排座椅還支持電動放倒。

  在科技配置方面,新車還搭載了ClearSight新型智能後視鏡以及ClearSight Ground View系統,可使用攝像頭顯示「車輛下方的虛擬180度視圖。新車也將提供各種駕駛員輔助系統,包括具有轉向輔助的自適應巡航控制、車道保持輔助和自主緊急制動等。

  動力方面,新車則根據各國法規需求提供不同的動力布局,其中在美國將提供兩種不同的動力系統,而歐洲地區將獲得一系列發動機選擇。

  目前在英國已經開始接受預定,起價為31575英鎊(摺合人民幣27.73萬元),將在今年第二季度在美國正式上市。

拜騰M-Byte量產車

  同樣來自中國的品牌還有拜騰,其將在本屆車展上帶來定位為純電動中型SUV M-Byte量產車型,事實上,它憑藉著48英寸共享全面屏早已吸引了國外友媒的注意。

  新車最具亮點的是車內中控台則配備了一塊48英寸的超大尺寸屏幕,雙輻式方向盤中央還集成了一塊觸控屏,車內多塊大屏的設計讓該車充滿了未來概念感。

  據此前得知的消息稱,拜騰M-Byte真正投產將要等到今年年底,將可能提供兩種動力車型,後驅版最大功率為200kW(272Ps),最大扭矩為400N·m,續航里程為400km;四驅版則在前後橋分別搭載了一台電動機,最大功率為350kW(476Ps),最大扭矩為710N·m,續航里程可達520km,此外新車還可能配備SAE L3級自動駕駛系統。

保時捷Taycan

  為了避開法蘭克福車展熱點頻發的高峰期,保時捷選擇在車展前夕(9月4日)先發布歷史上首款純電動車——Taycan,緊接著就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

  顯然Taycan的內飾也還是有其獨特的地方,例如該車是保時捷品牌中首款採用全液晶儀錶盤的車型,但保時捷還是固執地讓全液晶儀錶盤顯示出5個儀錶圓環。中控屏幕則跟Panamera一個路子了,不過Taycan倒是保留了sport chrono組件的中控時鐘。最後,關於Taycan的開啟方式,猜想保時捷也還是會固執地將啟動裝置安裝在駕駛者的左手側(右舵車則是右手側

  回顧之前已經獲悉的內容,此前Taycan在機場做了測試,最大動力440kW(600 PS)的電四驅版26次測試中的平均加速耗時不到 10 秒,最大的成績差也僅為 0.8 秒。

  Taycan最高時速超過 250 公里。它能在遠低於 3.5 秒的時間內從靜止加速至 100 km/h,鋰離子動力電池的總容量約為 90 千瓦時。與此同時,得益於800伏特高壓快充設備的配套使用,Taycan僅需約15分鐘即可充入可供車輛行駛400km的電量。

  保時捷Taycan配備了矩陣式LED照明系統,具備PDLS+主動燈光功能。LED矩陣可單獨點亮或關閉,防止光線造成對向駕駛員眩目。新車的車身尺寸(長寬高)分別為4850/1990/1300mm,軸距為2921mm。Taycan Turbo的整備質量為2150kg。

  車頭有含三個不同感測器的駕駛輔助系統,左側的圓形推測為毫米波雷達,中央方塊預計是激光雷達,右側平面圓形感測器則可能是夜視紅外攝像頭。Taycan有可能成為第一款配備激光雷達感測器的保時捷車型,而憑藉著這個激光雷達,Taycan或將成為奧迪A8之後世界上第二款可實現L3級自動駕駛的量產車。

  前輪為20英寸的五輻輪圈,輪胎尺寸為275/40 R20;而後輪尺寸與前輪並不相同,為315/35 R21。此外,也沒有了保時捷新能源車標配的青檸色剎車卡鉗,預計是跟Panamera 4S相同的前六後四活塞制動器,前制動盤直徑360mm,後制動盤直徑330mm。當然,加錢應該還是能上PCCB碳陶瓷複合制動器的。

  車尾最大的亮點肯定是細長的貫穿式尾燈。值得一提的是,保時捷的車排氣管是身份的象徵,縱使Taycan沒有排氣系統,但保時捷還是給這款車設計了方形雙出排氣管裝飾件。這裝飾件跟Panamera 4S的較為相似,猜測在國內亮相的應該還是普通版,而非高性能版。

  Taycan名稱意為英姿颯爽的年輕駿馬,靈感源自1952年啟用的保時捷盾牌標誌中心那匹跳躍的駿馬。保時捷全球總裁及首席執行官奧博穆博士(Dr. Oliver Blume)表示,「Taycan」源自東方語言,寓意首款純電動跑車承載了保時捷的品牌靈魂。

  從命名上來看,未來Taycan的定位應該貼近Macan,是較為入門的保時捷車型,起步價不出意外應該會在100萬元人民幣以內。Taycan量產版將於年內在保時捷祖文豪森工廠投產。

西雅特Tarraco FR

  Tarraco FR為Tarraco的插電混動版,其定位比Tarraco更高,更強調運動感,計劃2020年在歐洲上市。

  定位為7座中型SUV的西雅特Tarraco已經在去年10月的巴黎車展上完成全球首發,作為其插電混動版本的Tarraco FR在外觀、內飾方面都與前者有所差異,包括霧燈造型有所改變,換裝新的19英寸鋁合金輪圈等,消費者可額外選擇灰色的車身塗裝顏色。

  而在內飾方面,新車將配備9.2英寸中控屏,比Tarraco的8英寸中控屏更大,同時前排還將換裝上帶記憶功能的桶形座椅。

  新車搭載了由一台1.4L四缸汽油發動機以及一台最大功率84kW(114PS)電機組成的插電混動系統,綜合功率為178kW(242PS),最大扭矩400N·m,0-100km/h的加速時間為7.4s,最高時速可以達到217km,純電續航里程為50公里。

斯柯達速派iV

  速派iV為斯柯達品牌的首款插電混動車型,其外觀與普通燃油版差異不大,前臉換裝了全新樣式的保險杠,內嵌貫穿式格柵、蜂窩狀紋理,並由一條鍍鉻飾條將左右矩陣式LED霧燈相連,而充電介面位於格柵左側。

  標誌性的C形尾燈得以保留,而上方則順應斯柯達最新的設計貼有「?KODA」字母標識。車身尺寸可參考燃油版,新車長寬高分別為4869/1864/1469mm,軸距為2841mm。

  內飾方面,官方暫未公布具體信息,僅透露一張與燃油版車型一樣的檔把官圖,預計整體內飾造型都將與燃油版保持一致。

  新款速派內飾整體採用了黑色主色調,搭配仿木紋/碳纖維/合金飾板+橘色/紅色氛圍燈進行點綴。細節上,則在原有的基礎上,更加註重科技感與精緻感的塑造,包括換裝了全新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造型更加簡潔。座椅部分,新車採用了Alcantara+真皮材質的組合,並搭配白色邊緣縫線。

  速派iV搭載EA211 1.4T發動機+電動機+6速雙離合變速箱組成的混動系統,發動機最大功率160 kW(218 PS),有Sport、純電、混動三種駕駛模式可選。匹配的電池容量為13kW·h,WLTP標準下的純電續航里程為55km。快充模式下該車可在3.5小時內完成充電。

全新福特福克斯ST

  全新福特福克斯ST基於C2平台打造,在福克斯的基礎上添加了一系列的運動化改造,搭載性能強悍的2.3T汽油發動機以及2.0T柴油發動機可選,匹配6MT或7AT變速器。

  外觀方面,福克斯ST採用了與福克斯ST-Line相同的設計元素,但在部分細節設計上更為激進,這體現在更具動感的大燈組內部結構、更為誇張的前後杠設計以及車身前後宣示身份的「ST」標識,並採用了雙邊雙出排氣布局。另外,新車採用了19英寸雙五輻式鋁合金運動輪轂,運動氣息盡顯。

  來到側面,從上到下有多條腰線勾勒出紮實的肌肉感,使新車顯得動感十足。車尾部分,車頂上方得擾流板和下方造型更誇張底部擴散器使得新車看上去戰鬥范兒十足,同時雙邊共雙出的排氣也增添了運動性。

  據悉,新一代福克斯ST搭載了eLSD(電子限滑差速器),這項技術的應用將進一步提升福克斯ST的抓地性能,帶來更出色的彎道表現以及動力響應。此外,官方稱新車的轉向速度比普通版車型提高了15%,前/後懸架剛度分別提升20%和13%。值得一提的是,新車配備了福特CCD技術,可每2毫秒監控一次車輛各種狀態,並作出相應的阻尼調節。

  內飾方面,新一代福克斯ST基本上沿用了普通版車型的整體設計,並搭載了ST專屬多功能方向盤,並換裝了RECARO品牌的賽車座椅,小鋼炮氣息十足。

  動力方面,福克斯ST搭載2.3T汽油發動機和2.0T柴油發動機可選,其中2.3T汽油發動機最大功率206kW(280PS),峰值扭矩420N·m;2.0T柴油發動機最大功率為140kW(190PS),峰值扭矩400N·m,傳動匹配6MT或7AT變速器。

蘭博堅尼Huracan Evo GT Celebration

  蘭博基尼Huracan Evo GT Celebration的推出旨在向連續兩個賽季在戴通納24小時耐力賽以及賽百靈12小時耐力賽中取得勝利的Huracan GT3 EVO賽車致敬,將於2020年起實現交付。

  Huracan Evo GT Celebration的設計靈感源自GRT Grasser Racing Team車隊,車身顏色採用Verde Egeria green(綠色)和Arancio Aten orange(橙色)組合,很有辨識度。新車在前艙蓋、車門等處印有「11」字樣,該數字來自賽車的車牌。

  此外,新車在車頂處印有美國國旗以及義大利國旗圖案,在車身側面各處添加了「Daytona 24h」、「Sebring 12h」以及獲勝記錄,突顯該車為紀念輝煌賽事歷史的意義。

  內飾方面,新車採用了不少碳纖維、Alacantara材質打造,配以橙色縫線點綴,極富運動感,而該車在兩張座椅中間的正後方裝配了一個由碳纖維材質打造的六角標識,裡面有蘭博基尼盾牌、國旗等設計元素。此外,新車還在駕駛席側的窗線處貼有碳纖維銘牌,刻有「1/36」,預計新車將限量36台。

  在動力系統方面,該車搭載Huracan EVO車型的5.2L V10自然吸氣發動機,具體參數有待官方公布。

寫在最後

  無論是常年相殺相愛的BBA,還是宇宙最強的大眾以及其他亮相的品牌,不難發現汽車行業已經逐漸向混動車型、純電動車轉型,就連跨界車、超跑、賽車也在緊跟電動化的大趨勢,如果不走新能源化能怎樣?那是沒有未來的哦!

  這意味著未來的消費新選擇將在這些車型中產生。那麼,這些新車具體表現怎麼樣?燃油車又會如何捍衛自己的地位?歡迎持續關注本網在9月10日-9月-14日(中國時間)的第一手報道,跟著我們一起膨脹吧!


2019 法蘭克福車展將於北京時間 9 月 10 日正式開幕,我給大家主要分享一下將要在車展上亮相的幾款新能源車。謝謝

●保時捷Taycan

新車看點:保時捷首款純電動車型

萬眾矚目的保時捷首款純電動車型Taycan將於9月4日在亞洲、歐洲以及北美地區同時發布,時間是要早於法蘭克福車展開幕日的,不過這款重磅車型也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亮相。

保時捷Taycan在外觀方面高度還原了Mission E概念車,同時輪廓與流線也基本延續了保時捷燃油車型的家族式設計,而在保時捷最新發布的預告圖中,Taycan還配備了華麗的名為Porsche LED Matrix System(保時捷LED矩陣系統)的LED頭燈組,

車側角度則保留了Mission E概念車優美的溜背式造型,車尾的內凹式貫穿尾燈則十分矚目。此外,保時捷Taycan的車尾下方同樣採用了富有運動感的設計,大尺寸的外凸式擴散器彷彿在展示其非凡的性能。

Taycan的內飾設計靈感則源自1963年亮相的首代保時捷911,主體採用橫向設計語言,秉承「以駕駛者為中心」的理念,整體設計在延續傳統的同時,也因為4塊大尺寸液晶屏的存在而兼具科幻感。

動力方面,保時捷Taycan將搭載兩台永磁同步電機與電池容量為93kWh的鋰電池組,NEDC工況續航里程超過500km。與此同時,得益於800伏特高壓快充設備的配套使用,Taycan僅需約15分鐘即可充入可供車輛行駛400km的電量。性能方面,Taycan的0-100km/h加速時間小於3.5秒,0-200km/h加速時間不足12秒。

●賓士EQV量產版

新車看點:能否延續燃油版的豪華與實用度

在今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上,賓士就發布了EQV概念車,不過這台概念車其實已經相當接近量產車型了;而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EQV的量產版車型將正式發布。

EQV量產版延續了EQ家族式設計,封閉式中網面積碩大,看上去頗有氣勢,兩側大燈採用全LED光源,搭配犀利的日行燈,增強了辨識度。前臉的下方進氣格柵採用了蜂窩網狀結構造型,視覺效果動感。

賓士EQV量產版的車側輪廓與傳統燃油版V級的外形比較接近,後視鏡下方增加了EQV的標識。同時新能源車型專屬輪圈則是另一處顯著區別;車尾造型與概念版車型相似,但在尾廂末端開口處增加了鋁製飾板,防止搬運行李時對漆面的摩擦。

該車內飾與概念車基本保持一致,內部採用藍/黑相間的Nappa真皮包覆,中控台細節則以金屬材質勾勒,該車將採用7座或8座布局。EQV量產版同時還將搭載梅賽德斯-賓士的MBUX信息娛樂系統和「Hey,Mercedes」語音控制功能。

動力方面,賓士EQV量產版將與EQ系列其它車型共享eATS動力總成,電動機最大功率輸出可達204馬力(150kW),搭載容量為90kWh的鋰離子電池組,官方稱其續航里程可達405km,快充模式下1小時內可將電量從10%充至80%。

●賓士EQ系列新概念車

新車看點:EQ家族轎車旗艦?

此前據外媒報道,賓士還很可能會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旗下EQ系列的全新豪華概念車,儘管目前尚無法確定該車型的真實身份,但根據此前的新聞報道可以推測,該車型很可能是定位大型轎車的EQS。

『此前曝光的EQS諜照』

根據此前曝光的EQS諜照來看,新車採用了鮮明的溜背設計,A柱也有很大的傾斜角度,整體看上去頗具轎跑車風格,造型類似於賓士CLS和AMG GT四門跑車。

『外媒EQS渲染圖(非實車)』

外媒透露EQS將於2021年推出,該車也會是誕生自梅賽德斯-賓士全新MEA電動車平台的首款車型,其前、後橋會分別搭載一台電動機,最大功率或可達402馬力,而關於該車的動力電池、續航里程等信息目前尚未透露。該車型最終是否會亮相本屆法蘭克福車展,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

●賓士A 250 e

新車看點:入門車型的插混版本/是否會引入國內?

除了純電動EQ系列的數款車型外,本屆法蘭克福車展,賓士還會帶來兩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賓士A 250 e和賓士B 250 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