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吳禹慶報導

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有許多大型活動都因此縮小規模,再過2個多月就要跨年了,針對年底的跨年晚會,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今(20)日表示,如果疫情爆發觀傳局會依照中央的指示來辦理,觀傳局也有相關因應措施,例如台北市若超過10或15例不明感染源的確診就停辦等,但這些都還沒定案。

北市跨年活動是否舉行引發關注。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談到疫情曾表示,疫情短期內不會結束,且11月可能會捲土重來。今天談到此事,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觀傳局因應疫情都有相關的SOP。

劉奕霆也提到,如果疫情真的又爆發,會以中央的指示為準則,針對不同情況有不同的因應措施,例如若11月底台北市有幾名案例出現,前期活動可能先取消,如果台北市超過10或15例不明感染源的確診就停辦等,也有可能採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

不過,劉奕霆也說,目前這些都只是初步規畫,要等到府內防疫會議報告後才會有定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