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斯德哥爾摩20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將在11月拍賣5G頻譜,電信監管機構今天宣佈,禁止5G網路使用中國電信設備公司華為和中興通訊(ZTE)的設備。

路透社報導,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The Swedish Post and Telecom Authority, PTS)說,執照條件是在瑞典國防軍(Swedish Armed Forces)和瑞典安全局(Swedish Security Service)評估後制訂的。

在美國的壓力下,歐洲各國政府持續檢討在國內網路建設中,中國公司所扮演的角色。美國認為中國公司構成安全威脅,因為中國企業和人民依法必須協助國家收集情報,此外還有其他隱憂。

英國7月下令,到2027年前須將華為設備從英國5G網路完全清除,成為首先這樣做的歐洲國家之一。

針對瑞典這項決定,華為和中興通訊未立即回應媒體的置評要求。

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也表示,參加頻譜拍賣的公司,必須在2025年1月1日前,從現存的核心功能中移除華為和中興通訊設備。核心功能的定義為,用來建設無線接取網路(Radio Access Network)、傳輸網路、核心網路,以及網路服務及維護的設備。(譯者:林沂鋒/核稿:楊昭彥)109102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