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曼谷20日電)泰國官員指控,慣常批判政府的網路電視台Voice TV,違背當局為終結長達3個月學運示威所祭出的緊急措施,法院今天正式對該媒體所有線上平台下達停播命令。

泰國數位部發言人普查蓬(Putchapong Nodthaisong)告訴路透,Voice TV也被控上傳「不實資訊」,此舉違反電腦犯罪法(Computer Crime Act)。

泰國當局因禁止示威、不准媒體刊載任何政府眼中的有害消息,飽受人權團體批評。政府當前正試圖終結人民對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和王室發起的一系列抗議活動。

Voice TV總編輯立堤康(Rittikorn Mahakhachabhorn)表示,新聞台將繼續播送,直至法院命令抵達。他也說:「我們堅持我們是按照新聞業準則運作,目前工作仍會持續。」

官員昨天指出,還有另外3家媒體正遭到調查。

Voice TV由泰國前總理兄妹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和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的家族部分擁有。盈拉在2014年政變遭到推翻後,與戴克辛都逃離泰國,以規避貪污弊案追查,兩人則稱案件背後有政治目的。

泰國自7月中持續至今的反政府學運,是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的王室和帕拉育多年來的最大挑戰。帕拉育被控為維持權力在去年的選舉中舞弊,但他否認指控。中央社(翻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