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陳鋼 報導

我國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遭中國大使館人員闖入,並發展為暴力事件,當時參加酒會的台灣人接受華視視訊訪問時指出,他當時人在內場,是透過轉述才知道出事。而針對外界不少人質疑,當下怎麼沒畫面,他也透露,事發當時,現場沒有監視器,加上在現場的人,全都在排解衝突,沒有人想到要拍照或錄影。

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出席者:「那我們的人員一開始,是要先把他們(中方人員)勸離,後來等到我們的貴賓,在裡面活動都結束的時候,外場來取餐用餐的時候,(中方人員)又跑進來想要進來拍照。」

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當晚,在現場的台灣人,還原中國外交官,與我方肢體衝突的經過,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出席者:「我們的人員被推到,然後一時之間沒站好被推倒,那他那時候因為站不穩,也順勢拉了他們的人,一群人三個人就倒在那裡。」

他指出,現場的人忙著排解紛爭,當下沒想到拍照或錄影蒐證,加上現場沒有監視器,導致沒有畫面,當時在內場的人員,也是透過轉述才知道,他也透露,中方人員每年國慶酒會,都會來「光顧」,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出席者:「(中方)主要就是會阻擋我們的賓客,但是大部分的賓客,都還是會不理他們(的要求)。」而今年竟然發展為全武行,讓他直呼誇張,兩岸外交拉鋸戰,也越來越白熱化。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