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左前轮扎了钉子,补胎后开回来没问题,第二天开了10公里左右仪表盘显示胎压报警了,停车看4个轮胎气都没少,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气都没少的话校正一下就行,思域上是间接式的


本田的胎压监测是靠轮间转数差来报警。

只有四轮的胎压有明显区别才会报警。

到轮胎店,打到一样的数值,比如2.5,就会正常了。不用手动恢复的。


思域是间接式胎压监测模式。

间接式胎压监测间接式胎压监测的工作原理是:当某轮胎的气压降低时,车辆的重量会使该轮的滚动半径将变小,导致其转速比其他车轮快。通过比较轮胎之间的转速差别,以达到监视胎压的目的。实际上是依靠计算轮胎滚动半径来对气压进行监测。

所以你这个胎压报警那不一定是缺气,而是四个轮子的胎压不一样,导致某个轮胎的转速与其他的有差别。所以去维修点把胎压平衡即可。


感谢邀请,内置胎压感测器?是在4s补的还是修理店?

有的轮胎感测器需要电脑复位,但有的不用,这得问专修店。但是复没复位造成报警的可能性很小。

最好把补的胎拆开再看下。我碰到过有的维修师傅经验不足,拆轮胎时碰到了胎压感测器,恶劣点的是当时断裂后偷摸直接再给粘上不说,有的是没完全断裂,但是车在行驶一段时间以后,由于颠簸导致感测器彻底断裂后失效报警。


有胎压显示吗


所有被动胎压都是耍流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