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文星主演公視《沉默之槍》。(圖/施岳呈攝影)

黃文星在《沉默之槍》演出台味十足又充滿黑色幽默的怪奇偵探,劇中他雖然常面無表情,但戲裡外帶著深藏已久的搞笑功力,調和了劇情中沉重的犯罪氣氛,林暉閔常被他逗得笑場,笑到黃文星都傻眼「真的有這麼好笑?」黃文星也說:「他們跟我對戲壓力比較大,因為要常憋笑。」

黃文星與梁舒涵、林暉閔、伊正、黃采儀、林真亦出席 《沉默之槍》媒體茶敘。(圖/施岳呈攝影)

《沉默之槍》20日舉辦媒體茶敘,黃文星與梁舒涵、林暉閔、伊正、黃采儀、林真亦出席。梁舒涵飾演直播主,與過往清新路線差異頗大,看得出日漸扎實的演技。梁舒涵自認私下是「不善言詞」的人,還說自己「常會詞窮」;但為了這次演出,「將自己變成另外一個人」,仔細研究直播主在鏡頭前對人說話模樣,「希望她像是一個很真的Youtuber在跟粉絲說話的感覺」;也認真地為戲塑身,體脂肪降了10%,體重則少5、6公斤。

梁舒涵劇中飾演直播主。(圖/施岳呈攝影) 

林暉閔飾演內斂而超齡的高中生宋家豪,與黃文星有魄力十足的鬥智情節,兩人對戲火花四射,令人眼睛一亮。「老師級」演員黃采儀飾演宋母,是個依賴兒子又焦慮不安的母親,連她都說「不好演」。電影《角頭2》亮麗女星林真亦也是關鍵角色。

性格男星伊正,突破以往形象,詮釋一位落魄、罹癌的大學教授,「拍攝期留落腮鬍,每天少睡兩小時,上戲前總是披頭散髮,還回想當初媽媽生病的狀態」,只求更求貼近角色;對手戲演員林暉閔也提及「跟伊正哥一場他抓狂回望的戲,看到他滿布血絲的眼神,真的有被震到!」但伊正也說:「結束後倒懷念不用上妝,4歲女兒還會來撫摸落腮鬍的日子。」《沉默之槍》本周日(25日)晚間10點在公視播出。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季芹羞洩王仁甫「想壞壞」暗號 小孩一句話湊熱鬧…慾火全熄
住家變觀光景點!19歲姑娘嫁49歲廣西第一猛男 21年生下15個孩子
三浦春馬被爆他殺!粉絲揪3疑點「兇手是他」 9000份請願轟炸重啟調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