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比79!四川男籃在第二輪拿到賽季首勝的同時,也讓福建男籃只能以兩連敗開局。重回「朱世龍時代」的福建男籃是否在走上賽季的老路當然需要繼續觀察,但從這場比賽來看,四川男籃通過人員上的調整看上去的確比上賽季更加強大。

  在新賽季開始之前,四川男籃在多個位置上進行了補強,而除了通過選秀大會摘下的朱松瑋之外,最受關注的無疑就是蘇若禹和韓碩的到來。經過首場比賽的適應之後,這兩位在CBA賽場上經驗豐富的球員,已經開始給予四川男籃足夠多的幫助。

  相比於首場不敵深圳男籃的比賽,四川男籃本場比賽給了韓碩更長的出場時間,而這位老將也並沒有浪費這樣的機會,本場比賽,韓碩在三分線外7投3中、貢獻14分,成為球隊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員。

  不只是投得多,韓碩的三分球還來得非常及時。第四節開場不久,不甘心兩連敗的福建男籃抓住四川男籃進攻陷入停滯的狀態,一舉將比分追至62比66,關鍵時刻,韓碩投中個人本場比賽的第三個三分球,幫助這支總體依然年輕的球隊穩住局面;同樣是第四節中段,韓碩又助攻袁振梁完成對王哲林的「隔扣」,這個扣籃也徹底激發了四川男籃的鬥志。

  從本場比賽來看,曾經被稱為「中國便士」的韓碩,在如今的四川男籃陣中的角色其實相對簡單,除了更像是一個純粹的投手之外,他的另外一個「功能」就是在關鍵時刻用自己的經驗幫助年輕隊友。

  與韓碩相比,同樣初來乍到的蘇若禹也許更為自己加盟四川男籃而感到欣喜,因為除了延續之前在浙江廣廈習慣的藍領角色之外,他在四川男籃還獲得了更多的進攻機會——當然,這其中的一些進攻機會,也是蘇若禹自己搶出來的。

  本場比賽,蘇若禹砍下21分、10個籃板的兩雙,這也是蘇若愚職業生涯首次砍下「20+10」的兩雙。對於蘇若禹而言,加盟四川男籃之後第二場比賽就達到個人職業生涯的一個裡程碑,也因此更具象徵意義。

  上賽季的四川男籃就湧現出了不少年輕的球員,如今加上韓碩和蘇若禹這樣的經驗豐富的老將,即便四川男籃無法重奪總冠軍,但這支球隊至少不能再被視為魚腩。

  (韓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