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斷以機艦擾台,我國做出回應,空軍戰術總驗收「天龍操演」第二天,包括F-16、35快砲等武器全數出動,此外陸軍也在新北市淡水佈署兵力,包括復仇者飛彈、鷹式飛彈等武器,六軍團回應,這是他們例行戰備任務,會視當前局勢,做出演練內容的調整。

F-16飛行員在地勤人員的配合下,掛載紅外線響尾蛇飛彈升空,在長機與僚機的相互合作中,實施空對空實彈射擊任務,地面上,35快砲,偵搜到目標後,火力全開,空軍今年度的戰術總驗收「天龍操演」,進入第二天,除了白天操演,還有夜間射擊。

暗夜中,劃出幾道熊熊火光,相當震撼.陸軍也不惶多讓,淡水新市鎮的空地上一座座掩體,用迷彩帆布蓋著,掩體裡面放的疑似是105榴砲,以及鷹式飛彈,似乎因為風太大,不少士兵趕緊出來固定帆布。另一頭,漁人碼頭裡,就看士兵看守在圍起來的空地前,一旁還有軍用怪手在整地,其中一輛復仇者飛彈車,就停在碼頭內,此外有消息指出,還有疑似雄三飛彈,準備佈署在淡水。

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陳中吉說,「飛彈部隊相關的這些設施並不清楚,這個是我們例行性的戰備任務訓練操演,平時我們都會透過我們在相關的這些演訓,做戰力防護還有結合偽裝的示範。」陸軍六軍團強調,這是每個月的例行戰備,演練科目會視當下的情勢和發展,做出適當調整,附近居民說,之前沒看過類似情況,雖然兩岸有些緊張,但並不擔心真的開戰。

就在台海情勢升溫時刻,國軍積極演訓,展現國土主權寸步不讓,以及守護家園決心。

(民視新聞/楊凱安、李志銳 新北市報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