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屏東半島歌謠季獲得好評的音樂劇「半島風聲、相放伴」,即將在本週六(24日)於臺北花博舞蝶館登場。屏東縣政府於今(20)日舉辦公演記者會,期待這次在臺北的首度公演,能讓大家聽到最在地的恆春民謠。

 

「半島風聲 相放伴」由台南人劇團與斜槓青年創作體受屏東縣府之委託,合力打造以「唱民謠的女人」為主題的音樂劇。台南人劇團團長李維睦表示,他們花了近一年的時間到恆春下鄉探訪,將恆春半島民謠傳藝師的人生故事作為創作的題材,以月琴帶出文化歷史脈絡,藉由月琴三代傳人同台呈現,讓觀眾能深入理解月琴如何與她們的生活互相交織。

 

「半島風聲 相放伴」以音樂劇場形式呈現,透過台語、民謠、四句聯交互並陳的語言表現,在現場可聽見人間國寶陳英與傳藝師們,帶著恆春孩童一齊吟唱與彈奏,傳達屬於恆春半島民謠文化的底蘊內涵,體現月琴精神的世代傳承。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從恆春國際民謠節到半島歌謠祭,期待讓大家能聽見屬於南臺灣恆春半島最真實、最在地的傳唱民謠。恆春不僅只有墾丁的美景,還有豐富的文化內涵與底蘊,藉由這次的演出,期待能將這麼美的恆春歌謠及寶貴的文化資產分享給臺北的觀眾。同時,她也希望臺北的朋友可以在11月4日到8日南下到恆春,參加今年的半島歌謠祭,與在地鄉親一同感受落山風的歌聲。

 

「半島風聲 相放伴」音樂劇場將於10月24日晚上7點半在臺北花博舞蝶館免費公演,雖然入場券已經秒殺,主辦單位表示,為了能讓更多的民眾能欣賞到這次難得的演出,演出當天也將會在場外設置大型螢幕,一同感受恆春古調的動人魅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