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即將邁入第20年的「華冠獎」,成為全球華商婦女菁英的重要指標,每一位獲獎者成功人生的背後,都是從逆境中創造出奇蹟,也在立足的國家建立了重要的人生里程碑,得獎者不讓鬚眉的剛毅與智慧,比常人更為能夠忍受磨難痛苦與孤獨最重要是突破性別上的限制,在其專業領域中創造出令人佩服的典範。

▲「華冠獎」成為全球華商婦女菁英的重要指標。(圖/本刊記者攝)

「華冠獎」由「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所舉辦,「世華」有74個分、協會分佈於全球三大洋六大洲,會員俱為女性傑出華商與僑界領袖,在居住國家擁有極崇高的社經地位,有些更被中華民國政府獲聘為國策顧問、僑務委員、僑務諮詢委員,協助發展國民外交與僑務推動。


▲俞寧寧的眼光相當前衛,他深知強大公正的媒體對民主社會的重要性。(圖/本刊記者攝)

世界級「輿論領袖」俞寧寧躋身新創公司「獨角獸」

依據世界銀行性別數據網站2020年統計,全球由女性擔任負責人的大型及中小型企業,每3位企業主至少有1位是女性,這也顯示全球社會的「女力時代」改寫了全球社會面貌。今年獲者之一的俞寧寧,更堪稱是世界的「輿論領袖」級人物,他在網路泡沫化前就做出全球頂尖的網上互動系統,目前已經是全球最大內容推薦平台「Taboola」的實際推手。


▲俞寧寧在美國大選進入白熱化之際,也嚴守公正媒體的準則。(圖/本刊記者攝)

俞寧寧念的是台灣大學數學系,之後赴美取得洛杉磯加州大學(UCLA)電腦科學碩士,經過七次創業歷程,新創公司陸續被美國主流企業收購或上市,在競爭激烈的全球高科技產業中闖出一片天,也為旅美台灣人樹立科技創新創業的楷模。

俞寧寧的眼光相當前衛,他嗅出傳統媒體經營困難的境況,然後網路媒體興起,參與「Perfect Market」的創業,他深知強大公正的媒體對民主社會的重要性,利用「大數據」交叉比對的基礎,將商業網站上推廣程序化廣告服務的平台,技能幫助網站提高文章閱讀量,也可以引入網站外部內容或廣告增加網站收益,主要是讓不同的閱聽大眾都能找到偏愛的內容。2014年Perfect Market被Taboola併購,進而成為全球最大內容推薦平台,服務全球各國主流媒體網站,讓Taboola更躋身超過十億美元的新創公司的「獨角獸」。


▲世界級「輿論領袖」俞寧寧躋身新創公司「獨角獸」。(圖/本刊記者攝)

俞寧寧在美國大選進入白熱化之際,也嚴守公正媒體的準則,由閱聽人自行選擇立場,他也正積極與台灣進行合作上的規劃,包括「醫療科技大數據」及「智慧製造」兩大方面,以整合資訊和運用科技的大方向,串流現今國際上最新的科技應用,培育台灣高階科技創新創業人才,選派具創新創業企圖心的博士級人才赴國外研習,讓台灣的新創團隊能夠更有國際觀的視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