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貴族醫院之稱的台北市中山醫院,前院長麻醉名醫殷長佑,以私聘助理名義,要醫院把自己的薪資分散匯給三名助理,助理再把前匯回殷長佑帳戶,藉此讓他的綜合所得看起來沒那麼高,8年來逃漏稅達249萬。北檢依法起訴,而法院首度開庭,殷長佑也當庭認罪,要求法官從輕量刑。

走進台北地方法院,面對記者詢問,不願多談。他是台北市貴族醫院中山醫院的前院長,也是知名麻醉科醫師殷長佑,出現在法院裡,是因為遭人檢舉不法逃漏稅。

殷長佑2011年起,時任麻醉科主任的他,聘3名私人助理,要求醫院將他的每月薪資課稅前,按比例核發轉入3名助理的戶頭內,接著再讓助理把錢轉回他的個人帳戶,錢又回到自己的口袋,八年來逃稅249萬。一開始殷長佑辯稱是把錢借給助理使用,但檢方不採信,依稅捐稽徵法起訴,直到北院首度開庭,殷長佑當庭認罪,坦承不法,律師也請求法官從輕量刑。

包括李蒨蓉、賈靜雯、陶晶瑩等人都在此產子,中山醫院是不少女明星的首選,卻爆出前院長逃漏稅。已經82歲的殷長佑,現任中山醫院董事,仍任職麻醉科醫師,月領30萬。雖然收入高,卻還是希望錢能省則省,月薪3萬跟月薪30萬的煩惱,看來都是一樣的。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 台北報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