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泓哲/臺北報導

味全龍左投林政賢過去長期陷入低潮,2019年轉戰龍隊後拋下一切的想法從頭來過,經過總教練葉君璋協助調整後,日前受訪時他透露球速已經回到135至138公里水準,接下來希望忘掉過去,帶著新的投球動作和「新味全龍」一起迎向新未來。

味全龍左投林政賢。(圖/記者黃泓哲攝影)

林政賢高中時和宋文華是平鎮左右護法,2015年加入義大犀牛(富邦悍將前身)後更被看好能展穩先發輪值,可惜受到低潮、傷勢影響,在悍將、義大5年間僅在一軍留下7勝10敗、防禦率5.61的紀錄。

回顧低潮的時光,林政賢坦言蠻痛苦蠻煎熬的,「那時候教練團也很急,我自己則是感受不到進步。不過來到味全之後,我決定拋下一切的想法,就是從頭來過。不管什麼方式、方法都願意嘗試,跟著葉總慢慢調整。」

林政賢在味全期間總算觸底反彈,他透露8月底時找到好的投球方法,幫助自己更加進步,「那時候是偶然滑手機看到影片,就看到一位日本投手的動作,感覺對我來說不錯。所以開始在牛棚、實戰嘗試,實際感覺也不錯。當時葉總看到也有問我動作怎麼不一樣,解釋後他也同意我嘗試用新的動作,也協助我調整。」

有了對的方向,林政賢笑說確實有進步,目前球速大概回到135到138公里之間,並且在二軍總冠軍賽第4戰也繳出先發2.2局無失分的佳績。

「給自己很大的自信心,不像之前低落的感覺,也讓我不再往更不好的地方想。雖然過程起起伏伏,現在更堅定信念往目標突破,就算失敗也不要再去想,反正就是往前看。」林政賢說道。

25歲的林政賢在龍隊陣中已算「老鳥」,他也透露有時候會跟小老弟分享場上的經驗,「就像總冠軍賽有些人打得綁手綁腳,會跟他們分享如何放開來打的經驗之類的,也看到年輕選手享受比賽的感覺、觀眾的壓力,也覺得這些年輕選手真的非常有競爭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