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20日)受到美股全面下挫,加上面臨萬三關前壓力,表現差強人意,尾盤在台積電下壓下,終場收跌45.97點,收在12862.37點,成交量1466億元守住5日線。

 


 

權值股晶圓雙雄尾盤出現兩樣情,台積電最後一盤下壓收跌1.4%,至451元;聯電則收漲0.65%至31.2元;鴻海、大立光也在最後一盤奮力收紅;聯發科則收漲0.7%。三大法人合計賣超28.43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20.17億元,投信買超3.6億元,自營商賣超11.86億元。

 


 

對於台股表現,許豐祿分析師表示,台積電往下走是反映美股下跌,指數還是維持區間,美選前要突破萬三很難,疫情、紓困、拜登選情是目前金融市場三大不確定性,因此資金容易衝高後就跑掉,現在不適合過度追價。

 

關於明天盤勢,許豐祿則指出,明天台指結算有機會拉高,但「如果拉高可以逢高獲利了結」,因為美選將近要攻高機會小,選前兩周需控制持股成數,布局從底部開始起漲股。

 

在族群操作上,目前走的是第三季季報,如傳產原物料長榮、永豐餘、正隆、乳膠雙雄、資產概念士紙;另外,IC設計去美化依舊是題材之一,晶心科、金麗科、世芯、力旺等;台積電明年還是不錯,設備股包括迅得、光洋科、鈦昇等;其他像是光纖網通、車用也能留意。

 

至於近期相當熱門的綠電族群,許豐祿認為,太陽能是政策受惠股,要等休息之後再攻;但風力發電很多股有跌破月線危機,投資人可以關注上緯投控,月線是否跌破、投信有無續買,若沒有可能就要休息了。

 

台股擂台賽舉辦至今已經十幾年了,每一年都有4場比賽,一季一場,只有衛冕者能夠留下參賽!規則是每人有500萬的虛擬資金,每週五選出下週要參賽的個股,直到下一個週五收盤後評比績效,永誠國際投顧的許豐祿分析師,已經勇奪連4季冠軍,目前也是市場上唯一一位挑戰5連霸的分析師,全年蟬聯冠軍!回顧2019年第4季底至今,歷經台股崩盤、創高,許豐祿分析師的全年績效仍達成107%,意指資產足足翻了一倍!選中最狂波段股4743合一、6531愛普、8027鈦昇,堪稱全台最強分析師!


 
許豐祿分析師在10/25,將在台北舉辦一場投資講座,報名免費入場!現場會與投資朋友們分享「美國大選後,台股的下一波主流趨勢」、「績效翻倍的選股策略」、「面對面持股健診」,講座內容非常豐富,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報名網址:https://lihi1.com/E4stb 報名專線:02-25415555 加入telegram了解更多活動詳情:https://t.me/fsb688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炒房壓不住?接待中心貼「轉讓教學」 代銷跩臉:台積電都一次買3戶

聯電Q3毛利率有望報喜 外資升目標價至38元

畢業後選台積電還是房仲好? 網竟一面倒秒答「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