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存款有限的情況下,一般人很容易面臨先買車還是先買房的抉擇,一名網友就提到,一年前看到同事買了一棟舊公寓,心想為何不買新的,等到今年發現同事牽了一台Audi Q2,又心動覺得有車好像也不錯,讓他不禁好奇,大家的房與車是如何分配?問題一出,也引起大家討論。



原PO在PTT上發文,提到一年前同事買了一棟舊公寓,650萬、24年,舊舊的,雖然口頭上祝福他,但心裡還是想為何不買新一點。



不過在這幾天,原PO卻意外發現同事牽了一台Audi Q2,155萬左右,這又讓他羨慕了起來,雖然房子舊了點,但有Audi好像也不錯。


原PO提到自己是買新大樓,短時間內已經沒有辦法買新車,於是好奇大家房與車是如何分配?新房舊車或新車舊房呢?


文章曝光後,多數人都支持房子大於車子,「車子是消費財 隨便買都有」、「傻了才會把錢拿去買車」、「車子落地就先8折」、「我覺得房:車大約10:1」、「房子是資產,車子是消耗品能比嗎?」、「車子會折舊,房子地段好舊了能保值」。


(封面示意圖/pixabay)

代銷自稱「從負債賺到3000萬」 民眾參加說明會房子遭法拍

年收入千萬為何選擇TOYOTA? 網揭心態:這樣才能賺大的!

公司規定同仁結婚「無差別包1千」不從罰3千 網看傻:現賺20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