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底是你」?

台媒不斷炒作台灣方面宣稱有台「駐外人員」被大陸外交官「打成腦震蕩」一事。據台灣中時新聞網等台媒10月20日報導,曾提議去掉中國國民黨黨名中「中國」二字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林為洲今(20日)又宣稱,如果對岸連「中華民國」都不承認,「那兩岸斷絕就好了,有什麼好講的」。此言一出,隨即引起島內網民批評,有人諷刺說「上次說要改名被批評還不夠嗎?」還有人說此舉是「要利用『中華民國』這個皮搞『獨台』」。

林為洲 資料圖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台媒報導稱,林為洲20日聲稱,「一中原則」我們講的是「中華民國」,如果大陸完全不承認有「中華民國」存在,並且說沒有「外交」人員,那兩岸斷絕就好了,有什麼好講的?如果這個都不承認,那兩岸不用交流了,大家都變「敵國」了。他還譴責「對岸人員來我們的酒會鬧場」,卻又宣稱「兩岸和諧、維持穩定,要靠大家彼此」。

此事經台媒報導后,有島內網民諷刺,「卧底是你?上次還要中國國民黨改名」,「上次說要改名被自己黨內批評還不夠嗎?」↓

針對林為洲的這番說辭,也有人反問,「中國有承認過嗎?你活在幻想中嗎?」「幾百萬台灣人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你要斷絕?」↓

還有網民批評說,「要利用『中華民國』這個皮搞『獨台』」「真心覺得你的政治理念完全可以加入民進黨,實在不需要留著繼續禍害國民黨,不要忘了政治只是一時的!」↓

在19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就台灣方面稱有台官員被大陸外交官毆打一事提問,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強調,首先,台灣在斐濟根本沒有什麼所謂「外交官」。斐濟政府長期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確立場,並曾於2019年勒令台灣駐斐商務機構不得使用台偽稱,不得在斐濟領土上搞「一中一台」或「兩個中國」,中方對此表示讚賞。

趙立堅還稱,有關報導與事實完全不符,台方是賊喊捉賊。台機構在所謂的活動現場公然懸挂偽旗,蛋糕上也標有偽旗圖案。中國駐斐濟使館已發表聲明。中方並要求斐方對此進行徹查。斐方表示,重視中方關切,將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此事。

趙立堅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任何利用台灣問題挑撥中國同太平洋島國關係的圖謀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趙立堅介紹,事實真相是,台北駐斐濟商務辦事處於10月8日在公共場合公然舉行所謂「雙十國慶日」活動。上述行為不僅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還違反了斐濟政府對台機構活動的相關規定。台灣此舉意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當晚,台機構人員對在同一酒店公共區域正常執行公務的中國使館工作人員發起言語挑釁和肢體衝突,造成一名中國外交官身體受傷、物品受損。中國駐斐濟使館已就上述事件向斐方表達嚴重關切,要求斐方對此進行徹查,並依法追究台方人員責任。我們相信斐方能夠公正、妥善處理此事。

來源:環球網 小尹

相关文章